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麻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姥爺家,走到半路,忽然聽見媽媽說:“這裡有一隻麻雀,子任,你快來看看它還活不活!”我趕緊下車跑過去,果然見一隻小麻雀躺在地上,兩隻眼睛瞪得溜兒圓,我認為它可能生了什麼病,我趕緊把它放到手心,它用爪子抓我,我便說:“小麻雀,我不會傷害你的,你還是跟我到家歇息歇息吧!”過了一會,到了姥爺家,我就把它帶上了樓。

  回到家,我讓爸爸治治它,爸爸檢查了一下,認為它中暑了,趕緊餵給它了點水,第一口水下去,它精神就好了一些,撲了撲翅膀,站了起來,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麻雀,便趁勢觀察了起來,它有兩個小眼睛,雖小,但是很亮,眼睛以上的地方是土黃色的,它的嘴是黑的,嘴以下的地方一條都是黑的,脖子毛是白的,眼睛後面有一塊黑色圓毛,它的肚子是白的,翅膀也是土黃色的,上面有黑色斑點,它的尾巴是微微叉開的,也呈土黃色。我捨不得馬上放掉它,就又讓它在姥爺家玩了一會,可是爸爸怕它羽毛上有病毒,叫我快點放掉它,我只好來到窗前,把它扔了出去,它一聲鳴叫,飛上了藍天,飛向了它的家。

  從這件事理我悟出一個道理,人只要對動物好,動物也會對人好,人要是對動物不好,得到的只能是動物的討厭。

  勝利油田第二十三中學五年級:張子任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