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夏天,那隻麻雀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那隻麻雀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夏天,那隻麻雀 

五月,悶熱的天氣似乎過早的降臨了,我不禁想起那年的那個暑假,那年那個燠熱的夏天。 

哦……我想,不過是捉麻雀而已,這麼簡單,於是心裡溢滿了躍躍欲試的信心。我緊緊盯着那篩子,一動不動,靜靜等候這麻雀們的“大駕光臨”。 

果不其然,不久,一直虎頭虎腦的麻雀好奇得飛過我家無言,剛想越過,眼中卻因那一撮米改變了飛行方向,“倏”得棲在牆邊上。是的,它又累又餓,它應該好多天都沒有吃東西了吧…… 

這樣想着,我滿心歡喜的等着它撲騰着翅膀飛到篩子底下,可她卻晃着小腦袋東瞅瞅西看看,完全沒有要下來的意思。 

我不禁有點不耐煩,但它最後還是飛走了,不知道為什麼。 

唉……我失望得嘆了口氣,看着外公得意的笑容,為自己打氣着,“加油加油,等會一定會有一隻,不對,一群,不對成群,總之就是成堆成堆的麻雀向我飛來的!”(說大話不是好孩子) 

話音剛落,也許是我的虔誠感動了上蒼,我看見天邊籠罩着一片“烏雲”,我正納悶着呢,定睛一看,差點驚得眼珠子沒掉下來,是,竟然,是剛才的那隻小麻雀!它,它怎麼又,又回來了? 

看來,它一定是去召喚同伴了,唉……還真是一隻善良的麻雀,可是,他所謂的戰利品,其實是通往地獄的枷鎖。 

窗外,已經氣息了成群的麻雀,“啾啾”的叫聲不絕於耳,此起彼伏。而那隻小麻雀,得意得叫着最還,但看着眾雀們疑惑的眼神,還主動扎頭到篩子底下啄米。 

深諳世事的老麻雀看來已經識破了我的計謀,忙喚着小麻雀快走,但已經為是過晚,我,就這麼輕輕一拉,篩子罩住了小麻雀,驚飛了一大群它的同伴。 

被突如其來的黑暗迅速籠罩這的小麻雀頓時顯得驚慌失措,上躥下跳的撲騰,外公連忙把他抓到牢籠里。 

從那一天開始,我輕輕一拉的那個瞬間,就輕而易舉得讓它從此背叛天空。 

我看着牢籠里慌裡慌張的小麻雀,不停用小身子,去撞那鐵籠,希望把那鐵傢伙撞開,可是,你我都知道,這無濟於事,但小麻雀依然不死心,不停地撞,不停地撞…… 

看得人心裡一整泛酸,我連忙央求外公快把它拿出來,這鐵器玩意只會傷害它。於是,它有了新家——一個舊鞋盒,我還在裡面鋪了柔軟的紙,我輕輕地把它抓起來,欲放進去,但傳入我手中的,是一種“瑟瑟發抖”的感覺,是的,它渾身不住的顫抖。雙眼緊緊得閉着,僵硬的身子,唯有那笑笑的頭顱高昂着!我把它輕輕放進去。後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它的腳上又多了一條束縛它的細線。 

我愛憐得看着它,殷勤得給它送來水和食物,放在它面前,但它依然緊閉着雙眼,看也不看。 

也許,它怕生吧,這麼想着,我退後了幾步,看見,它的眼緩緩睜開了,看看四周無人,連忙閃動着翅膀,飛起來,就在它以為自己成功了,它以為自己可以這麼容易得脫離苦海時,那根綳直的線又硬生生得把它拉回了現實,它就這麼摔在了冰冷的地板上,然後,它再飛,再摔 ,再飛,又摔……如此反覆,儘管清楚,那只是徒勞。 

所以,從那以後,我見到它的永恆動作,就是不甘心得啄着那根討厭的繩子。 

它每天都朝窗外孜孜不倦得叫着,窗外,也總是停留着幾隻麻雀,哀怨得和它對叫,我想,它是多麼渴望看天啊,多麼渴望自由呵,我有幾次好想放了它,但又該死的轉念一想,若我把它放了,它一定會警告別的鳥兒我設的陷阱,到時候,我就再也不能玩了。 

說到底,人到底是有私心的。 

我天真的想,儘管它總是拒絕我的食物和好意,但一定不能抵制飢餓構成的生命威脅,因為飢餓,它會慢慢把我給它的食物當作自己的食物,把這兒當作自己的家的。 

可它永遠半咪着眼睛,對這嗟來之食,厭惡到了極點,甚至不想多看一眼,只是偶爾,會啜飲一兩口水。 

它再也不做無謂的反抗了,它也明白那無濟於事。 

它一天比一天更落寞了,天天哀怨得向空中鳴叫。 

我還以為,它會,它會漸漸因為絕望,而放棄對天空的夢想,從此在這個家,把這個家當作它的新家。 

它更消沉了。 

因為不吃東西的緣故,它餓得連眼皮都動不了了,我撫摸着它的羽毛,把水和米置在它跟前。 

但依舊,它倔強得踢開。 

“放了吧,怪可憐的”外公終於看不下去了,輕輕對我說。 

“嗯”,我點點頭,我也決定了,明天就放了它。麻雀啊麻雀,雖小,但那嚮往自由的靈魂不得不令人尊敬! 

“小麻雀,你再忍忍吧,明天就放了你,啊?”夜幕降臨,我對麻雀說,然後熄了燈,回房睡覺。 

第二天,第一束陽光照進舞姿,我迷迷糊糊得睜開眼,突然想到,今天是放生之日,我不禁興奮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小麻雀可以重返藍天,雖有不舍,但還是開心的。 

我蹦蹦跳跳的來到鞋盒子旁,按捺住激動之情打開盒子,我想,小麻雀如果知道今天就是自己的自由之日,它一定會開心的吧,我微笑着,把它捧出來。 

它微閉着眼睛,奇怪,它怎麼一動不動。裝死嗎? 

我想到這裡,輒用手去撥它:“小麻雀,就知道你要逃跑,好了,你不用裝死了,今天你就自由了。” 

我忙把它鬆開繩子,可是,它依舊一動不動。難道是我誠意不夠?說著,把它碰到了院子里,我滿以為它會撲着翅膀吠的,但它還是靜靜得卧在我手心裡,絲毫沒有生氣。 

難道…… 

我想到了我最不願意想的結果,我再也不敢想下去,我不停得搖着它:“小麻雀,你快星星啊,你可以飛了,真的,你不用裝死了,今天你真的自由了! 

可它再也不會醒了 

任憑我說什麼。 

它都不會再醒了。 

它死於飢餓過度,死時,身邊靜靜得躺着一撮小米,幽幽得泛着黃,它終究連碰都沒碰。 

這我哪裡知道,它會這麼倔強,用死來捍衛它的自由,它的天空…… 

7月23日,我把它葬了,葬在一個小坡上,聽外婆說,那是這村子里最高的坡兒。 

涼風習習,湛藍的天空,彷彿近在咫尺。 

小麻雀,知道為什麼把你葬在這裡嗎?我在心裡問。 

看見沒,頭上就是天空,也許,那會離你的夢想近些…… 

然後,我轉身離開了。 

從此,再沒有傷害過一個生靈。 

因為,從那以後,我知道了怎樣去尊重一個生命,尊重一個甚至不惜以死來捍衛自由的魂。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那隻麻雀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那隻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