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麻雀、國王與補鍋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國王與補鍋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麻雀、國王與補鍋匠

有一天,有個小麻雀受傷掉在地上,被補鍋匠發現了,善良的補鍋匠急忙把小麻雀帶回家中,給它治療,給它食物,小麻雀很快恢復了健康,補鍋匠便把小麻雀送進大山,放歸森林裡讓它獲得自由。小麻雀非常感動地對補鍋匠說:“以後我會報答你的大思大德的。”

幾年過去了,小麻雀每年春節都會來看望補鍋匠,還幫助做些家務,同時對補鍋匠說如果有什麼事只要吹囗哨就會到來。

有一次國王出門遊玩,補鍋匠發現后大驚小怪並且大呼大喊,那些衛兵以為他在搗亂,就把他抓起來了,國王知道情況后說:“來人,把他帶過來給我瞧瞧!”國王看了補鍋匠一眼后就說:“你知罪么?”補鍋匠說:“不明白”。接着國王就叫衛兵把一袋米倒在沙難上,然後對補鍋匠說:“你24小時內把這些米找出來,我就放你回家,不然的話就要你的腦袋瓜子。”

補鍋匠一聽,心想這不是存心難為我嗎?於是只好試着吹了幾聲囗哨,小麻雀很快就出現在面前彬彬有禮地問補鍋匠:“有什麼事要幫忙嗎?”補鍋匠非常傷心,一五一十地講出了國王的存心害人的這件事情。

小麻雀知道情況后,認真地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了”。於是它飛回森林叫來了好多兄弟姐妹,成群結隊的小麻雀經過一天一夜的努力,它們終於把這些大米全部檢回來。國王看見散落的大米確實檢回來了,只好把補鍋匠放了。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國王與補鍋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國王與補鍋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