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鴿子爸爸智斗狐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爸爸智斗狐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兩隻鴿子,在很高很高的樹上築了巢,它們生了好幾個小寶寶。狐狸聽說后,就跑到那棵樹下,惡狠狠地對鴿子夫婦說:“快把小鴿子叫出來送給我吃,不然我就爬上去把小鴿子捉出來!”鴿子媽媽十分着急,鴿子爸爸卻十分鎮靜。 

  它對狐狸說:“你不會爬樹!看你怎麼傷害我的寶貝兒!”狐狸想:我確實不會爬樹。怎麼辦呢?狐狸眼珠一轉,“有了!”它對鴿子爸爸:“我家有木頭梯子呢!”鴿子媽媽聽了這話,害怕極了,皺起眉頭對鴿子爸爸說:“這下怎麼辦啊!我們不能自己飛走不管孩子啊!給狐狸吧,我們就沒孩子了;不給它吧,它就會爬上來把孩子捉走。”鴿子爸爸安慰鴿子媽媽:“別急,我來對付它。”說完,鴿子爸爸拿出一把刀對狐狸說:“你搬木梯來我就把木梯砍了!”狐狸又說:“我家有鐵梯!”“誰怕誰!有本事你就來!”鴿子爸爸不甘示弱。狐狸真去搬鐵梯去了。 

  “你有什麼辦法不讓狐狸爬上來?”鴿子媽媽問鴿子爸爸。“我早就想好了,你不是會口技嗎……”說完,鴿子爸爸對鴿子媽媽小聲地說了它的計劃。“好!”鴿子媽媽同意了。 

  鴿子媽媽對鴿子爸爸說:“你守家,我隱藏在樹後面按你的辦法嚇跑狐狸。等狐狸來了,你就大叫。”說完,鴿子媽媽藏在了一棵樹后的草地里。這時,狐狸帶着鐵梯來了。它對鴿子爸爸說:“哈哈,我馬上就能吃到美味的鴿子肉了!”鴿子爸爸立刻大聲叫喚。鴿子媽媽聽了,模仿老虎的叫聲大叫。狐狸可是很怕老虎的,聽了老虎的叫聲,它一溜煙兒似的跑了。原來,鴿子媽媽是森林裡的口技王,鴿子爸爸就是利用鴿子媽媽這個本領趕走狐狸的。 

  事後,鴿子媽媽知道了:遇到事情不能着急,要冷靜地想辦法,這樣才能化險為夷。

您正在瀏覽: 鴿子爸爸智斗狐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爸爸智斗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