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菠蘿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菠蘿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大姑從市場買回來幾個黃澄澄的大菠蘿。

  姑父削掉菠蘿的皮,又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放在一個碗里。我拿來一個嘗了嘗。“呀,酸死我了!”我大叫一聲。姑父聽見了,說:“吃菠蘿前在鹽水中浸泡一會兒。”說著,就弄來了一碗鹽水,把菠蘿放了進去。

  等了幾分鐘,我又拿了一小塊菠蘿嘗了嘗,果真甜了許多。“怎麼樣,我說的沒錯吧?”姑父問。“嗯,嗯!”我邊點頭邊吃着說。

  回到家,我上網查了為什麼菠蘿泡了鹽水酸味會消失,原來菠蘿的果肉除富含維生素C和糖分以外還含有不少的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等,另外還含有一種“菠蘿酶”,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如果不用鹽水先泡就吃,這種酶對於我們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會使我們感到一種麻刺痛的感覺。食鹽能抑制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我們吃鮮菠蘿時,最好先用鹽水泡上一段時間,就可以抑制菠蘿酶對我們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刺激,同事也會感到菠蘿更加香甜了。

  雖然菠蘿好吃,但是吃多了對我們的腸胃也有影響,所以我們吃菠蘿時要注意適量。

 四年級:李開心(2570970535)

您正在瀏覽: 菠蘿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菠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