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拱”的奧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拱”的奧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拱形的物體,譬如老家的橋,可它真的很堅固嗎?於是,我在家裡對拱進行了研究。

  做試驗,當然要用實驗的材料,我準備的材料有:A4紙4張、20個鐵環和十本書。東西已經準備好了,我也要開始做實驗了,實驗分為四個步驟,得一步一步來。我先將一張紙彎成拱形的樣子,放在一張比較平桌子上,再往紙上放鐵環,只放了一個小鐵環,紙便一下子平鋪在桌子上了。接下來又要開始第二組實驗,我先將兩本書放在拱的兩邊,再往拱上放鐵環,這次的拱竟然沒有塌,而是成了四方形。又是第三組實驗,我在拱的兩邊增加了兩本書,繼續往拱上放鐵環,這次拱承受的鐵環更多了。最後一組要將拱的兩邊的書增加到六本,拱居然承受了所有的鐵環。

  一張紙可以承受的重量並不多,但為什麼變成拱就可以承受20個鐵環的壓力呢?後來在翻閱《十萬個為什麼》時找到了答案:當拱形受到壓力時,能把壓力向下和向外傳遞給相鄰的部分;拱形各部分受到壓力時會產生外推力,如果能抵住拱的外推力,拱就能承受巨大的壓力。

  看來,在生活中處處都有科學;如果不好好學習科學知識,將來就沒有辦法在社會上立下腳跟。

您正在瀏覽: “拱”的奧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拱”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