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花盆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花盆的奧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就發現了空花盆的奧秘。 

  我家的陽台上有五六盆有泥但沒有播種的空花盆。一天早晨,我無意中發現,不知什麼時候花盆裡長滿了生機勃勃的小野草。這些小野草有十厘米左右高,莖的顏色為硃紅色,有着小片小片的綠葉。微風吹過,它在風中搖曳,也挺好看的。可是我很納悶:我又沒有播種,怎麼會有這些好看的小野草呢?我去問爸爸他有沒有種花,他說沒有。那就奇怪了,這草是怎麼來的?開始我沒去理它。可是過了幾天,它漸漸枯萎了,莖成了土黃色,綠葉也成了一個個小燈籠似的。又過了幾天,它繼續的生存在花盆裡。我心裡的疑團越來越大了,我非弄清楚不可! 

  我去問爸爸媽媽,他們說不知道。我又查找了一些書籍,但也是只找到少許相關內容,於是我決定上網去尋找答案。經過一番的尋找,我終於明白了。因為有風,有些小野草的種子就會隨風飄揚,落在泥土裡;還可以經過鳥糞、蟲子等傳播媒介,使種子落地生根。所以空花盆裡就會有小野草生長。一個疑問解開了,還有一個呢?原來,植物的生長必須要有溫暖的陽光、充足的水分和空氣,使其有着光合作用。而我們家的花盆在陽台邊上,陽光就不用說了,野草長得茂盛的時期,是雨水較多的時期;而枯萎的時候,雨水不足,比較乾旱。但由於野草的生命力頑強,所以就沒有那麼快枯萎啦。噢,原來如此!我又學到一個新知識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俗話說的沒錯:“處處留心皆學問。”好多的科學家都是從生活中的小事所取得成功,讓我們去仔細觀察,從生活中發現大道理吧!

您正在瀏覽: 空花盆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花盆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