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靜電”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電”的奧秘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不知怎麼回事,時不時就被媽媽或爸爸的手給“電”了一下,感覺像是被針輕輕地扎了一下,有點疼,媽媽總說是摩擦起電的原因。

  今天,我回到家脫衣服時,又被衣服“電”了一下,媽媽又說是摩擦起電。我覺得很好奇,怎麼衣服也可以有靜電呢?媽媽看到我不明白的表情,就說:“今天我們來做個有關靜電的實驗吧。”

  按照媽媽的要求,我準備了許多的實驗材料:碎紙屑、尺子、筆、兩把梳子(牛角梳和塑料梳)、毛巾、溫度計管。實驗一開始,媽媽讓我先觀察,直接拿尺子靠近紙屑有什麼現象,我試過後,沒有看到尺子沒有什麼變化。接着,媽媽又讓我把尺子在毛巾上來回擦幾下后,再去靠近紙屑,我試了一下,發現了好玩的現象:這些紙屑被吸了上來。媽媽告訴我說,這就是因為尺子和毛巾產生了靜電,是靜電吸住了紙屑的。媽媽又讓我用溫度計管試了一下,結果和用尺子一樣,只要把溫度計管和毛巾(也可以是毛衣、羽絨衣,我實驗過的)摩擦,也可以吸住紙屑。

  第二次實驗是分別用兩把梳子去粘紙屑,我用塑料梳子實驗時,發現它和尺子一樣,很快就能吸住紙屑;而用牛角梳子實驗時,我發現牛角梳子不管怎樣使勁摩擦,也不能吸住紙屑。媽媽告訴我,這是因為牛角梳可以防止靜電。這一下,我才明白媽媽喜歡用牛角梳的原因了。

  我還沒有做過癮呢,可是休息的時間到了,只好下次再做了。我好喜歡媽媽教我的這個實驗,讓我可以在玩中學到了那麼多的知識,我真高興。

 一年級:純風的小姐

您正在瀏覽: “靜電”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電”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