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羅漢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羅漢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羅漢寺 標籤:羅漢魚作文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今天,我帶大家去我的家鄉什邡最有名的地方旅遊,那就是羅漢寺。

  羅漢寺位於城市的北面。來到羅漢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寺前照壁,上面寫着對聯:“上聯:‘萬人施萬人舍共結萬人緣’,下聯:‘十方人十方情同做十方事’,橫批:‘西川佛都’”。這副對聯在太陽下閃閃發光,壯觀極了!

  繞過寺前照壁,來到了山門前,山門前正懸:“羅漢寺”三個金光閃耀的大字。我們通過山門,到了第一重殿:“天王殿”,天王殿里雕刻着四大天王(又稱四大金剛,四世天王,魔家四將):傳說他們分別居住在須彌山的東西南北面,所以他們分別叫做東方持國天王,南方增長天王,西方廣目天王,北方多聞天王,又據說他們是護法之神,降妖除魔,是正義的象徵,當然這些降魔大神看上很威風的哦!還聽說他們的宮殿的地板也很珍貴哦,有的以黃金為地板,有的以琉璃為地板,有的以白銀為地板,有的以水晶為地板,這些地板美輪美奐,更襯託了天王的高貴和威風呢!

  經過天王殿,我們就來到了青石廣場,這裡全部是青石鋪成的,中間正坐蓮花心的是彌勒佛,他高約5米,挺着他的大肚皮,滿面笑容。好像所有的事都可以用笑來解決,用大肚皮來包容。

  過了青石廣場,就到第三重殿——羅漢殿,羅漢殿分為東西兩廂,共陳列了五百羅漢,這些雕像栩栩如生,各具情態:瞧!東廂羅漢殿里,有的看書,有的討論有的在鑒賞圖畫——畫得好嗎?旁邊的羅漢給出意見,讓他修改。西廂羅漢殿里,一側,一個羅漢正在捉妖,只見那長長的手臂“唰”的一下,捉住了樑上的小妖,在旁邊的兩個羅漢為此拍手歡呼呢!另一側更是別具情趣,那兒有三個羅漢好像在一起聊天,突然有個羅漢好像在說:”聊天多沒意思呀,我們來喝酒吧!“剛說完,他就變出了一個酒葫蘆。又一個羅漢好像在說:“好哇!”接着他變出了一個金罈子,要開始喝,第一個羅漢問第三個羅漢:“你怎麼不喝呀?”“我沒有酒”第三個羅漢回答道。第一個羅漢二話沒說,把葫蘆一倒,酒出來了,那一道酒就像彩虹一般不偏不倚的落入羅漢口中……羅漢殿里的羅漢真是千姿百態,各具神韻,不能一一道盡。

  羅漢寺的美景遠不止這些,如果你有空一定要來玩哦!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羅漢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羅漢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