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短葉羅漢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葉羅漢松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短葉羅漢松 標籤:羅漢魚作文

短葉羅漢松原產於我國雲南山區,現南北各地主要用於盆栽觀賞。性喜陽光充足,也稍耐陰。要求溫和濕潤的氣候條件,夏季無酷暑濕熱,冬季無嚴寒霜凍。如遇輕霜,嫩葉和秋梢就會全部枯黃,因而除華南和西南的亞熱帶地區外,其他地區只能盆栽。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培養土,在鹼性土壤中葉片黃化,生長緩慢。

  通常播種和扦插均可繁殖。種子最好隨采隨播,不能貯藏過夏。播時先浸種數日,待種子充分吸水膨脹再行條播或點播,覆土3厘米。如露地播種,在西南地區也需蓋草保護越冬。其他地區均需盆播,播后移入低溫溫室越冬。羅漢松的播種苗一般生長較快,秋後即可分苗移栽。扦插繁殖,入夏氣溫達到24℃至30℃時,可在溫室大棚或在蔭棚下再搭設塑料小棚進行扦插,插穗剪取母株外圍長15厘米左右、稍具木質化的頂梢,把削口浸入500ppm的吲哚乙酸溶液中約1分鐘后即行扦插。扦插基質可用經過消毒的蛭石、草炭土或河沙與草炭土各半混合的基質,插后把容器(苗盆或插箱)排放在遮陰的溫室或塑料小棚內,澆透水。每天定時噴霧並適當通風,保持相對濕度在80%以上。

  羅漢松樹姿古雅,婆娑蔥蘢,蒼勁挺拔,四季常青,既適宜地植,也適合盆栽,是家庭養花的優良觀賞樹種,也是製作盆景的優質材料。盆栽可用腐葉土或草炭土加1/4的河沙,並混入少量骨粉作基肥。當室外氣溫穩定在10℃左右時,移到室外南向陽台或庭院背風向陽處養護,入夏后移至疏蔭處,經常保持盆土潮潤,注意防止乾旱和水澇。羅漢松不需要濃肥,春秋兩季各施2次至3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液肥即可。對已成型植株,注意摘心和修剪,經常短剪突出的枝梢,使樹冠層次分明。摘心修剪時間一般宜在春秋生長季節進行,秋末氣溫下降至5℃時入室。入室后禁肥控水,室溫保持在7℃左右為宜,室溫過高對來年生長不利。一般每隔1年至2年翻盆換土一次,換盆宜在春秋季進行,換盆時適當剔除衰老腐朽的鬚根,同時修剪過密枝條,常保株姿勻稱完美。 

您正在瀏覽: 短葉羅漢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葉羅漢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