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發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兩杯水,一杯是平淡無奇的,但裡面卻蘊含著無窮的財富。一杯是苦的,但人生總是先苦后甜。

  隨着“叮噹叮噹”的上課鈴聲,老師滿面春風地走上講台,神秘地說:“我給你們帶來了一個禮物!”就在大家欣喜的期待之中,只見老師拿出了兩杯水,同學們都疑惑不解,紛紛議論到:“老師不是給我們帶來禮物嗎?卻拿出兩杯水幹什麼?”老師好像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微笑着掃視了我們一眼,說:“你們安靜一下,等一下就知道了謎底。現在先回答我一個問題:這兩杯水你喜歡哪一瓶,為什麼?”

  大家把目光投向兩瓶水,紛紛舉起了小手。

  “我喜歡黃色的那瓶,因為它色彩艷麗。”張欣欣搶先發言。

  何東澤慢條斯理地說“我還是喜歡白色的那瓶,因為它透亮,不用擔心裏面加有色素。”

  “我喜歡黃色的那瓶,”劉然站起來一副饞樣,舔舔嘴說,“因為它像是用蜂蜜兌的。”

  “哈哈哈”同學們不由得爆發出一陣笑聲。

  “我喜歡白色的那瓶,因為它像鑽石一樣純潔。”

  “我喜歡……”

  …………

  同學們都繼續爭先恐後的表態發言。教室里立即沸騰了起來。

  這時,老師叫同學們聞一聞,有些人聞了后非常高興的說:“好像有淡淡的花蜜味。”有些人聞了后,擺擺頭說:“什麼味也沒有呀!”

  老師又叫我們親自品嘗,品嘗黃色的水的同學臉上苦不堪言,然而品嘗白色水的同學卻喜滋滋甜蜜蜜的樣子。

  在大家的迷惑聲中,老師才告訴我們:黃色的是黃連水,白色的是白糖水。你們呀!不要被表面的顏色所迷惑了!同時也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因為,人生總是先苦后甜。

  啊!兩杯平淡的水,卻讓我們從中發現了生活的奧妙,老師的話讓我們銘記在心裡。

  雲南昭通鎮雄縣第一小學小學四(4)班四年級:李木子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