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科技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科技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神舟”飛船航天展在嘉興成功舉辦,為了實現我當科學家的理想,我就馬不停蹄地趕來了。我將零距離接觸“神舟”號返回艙、降落傘、火箭發動機、太空食品等珍貴的實物和各種衛星、火箭模型。想到這些,我就激動萬分。

  我一走進科技館,啊!我的眼前好像是一副美麗的畫卷。我們首先來到返回艙展示廳。返回艙上有三個透明的小窗子,就是楊利偉叔叔向我們招手的地方,下方有三個小圓圈,裡面有一個十字形,那是天線,用來和地面傳播信號的。頂上有個小洞是噴出三把降落傘的地方,降落傘的面積可大了,有1200平方米呢!降落傘是用來放慢速度的,如果不用的話,返回艙會鑽到泥土裡去的,宇航員還會受傷呢!還有一個最大的窗口沒說呢,那是用來讓宇航員出入的地方。這個返回艙是“神舟”一號遨遊太空,返回地面的實物,返回艙位於飛船的中部。為密閉結構,其上端有艙門,供宇航員進出軌道艙使用。返回艙的外形像一口鐘,是宇航員的座艙和飛船的指揮控制中心。艙的外部是耐高溫的複合材料。總重量是3。2噸,直徑是2。5米。

  我們看完了返回艙,我們繼續往前走,看到了“神舟”五號飛船的模擬演示,讓我們身臨其境地感受到飛船升空的一剎。

  參觀了科技館,我知道了很多火箭上的知識。我要努力學習,將來也要為國爭光。像楊利偉叔叔一樣。

您正在瀏覽: 參觀科技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科技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