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真讓我着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真讓我着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真讓我着迷 

  現在的學生們大部分着迷看電視、電腦,認為這可以減壓,讓自己輕鬆愉悅。但令我着迷的卻是那散發著油墨書香的書籍。 

  我看書從來都是很快的,基本上符合“一目十行”了。但是絕對沒有囫圇吞棗,書中的故事內容我大概都知道。 

  我看書一般都只看帶字的書,像:作文、童話、小說、雜誌;基本上都不看漫畫,除了真是很好玩的,我會看一點。 

  我看書一定要連續地看(除非是一些小文章),不然會想入非非,幹什麼都干不好。記得有一次,我看《小魔女藍小魚》,看到了藍小魚施展魔法讓自己騰空到海報里,媽媽正好讓我和她一起去她朋友家做客,,我悶悶不樂地放下書。到了她朋友家,我獃獃地坐在沙發上想後來的結果。媽媽的朋友很好客,馬上端來了三杯水,又切好了西瓜放在盤子里。她發現了我的悶悶不樂,便問:“嘿,你想幹什麼?喝水啊、吃西瓜啊?玩電腦嗎?”“啊?”媽媽的朋友驚詫了一下,“小朋友看書着迷了吧!呵呵……”“啊?啊!”我回過神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哈哈,沒有沒有。” 

  還有一次,我買了四本《精靈魔法學院》的書和《米粒上的花朵》。噹噹網送到貨,媽媽在我興高采烈地撕包裝袋時,說:“如果你看書再那麼快的話我就不給你買書了!”我沮喪的掐着手指算了算:我現在12歲,至少要過8年應該才能自己花錢買書。8年沒書看,我該怎麼活啊!我只好把這些書搬出來翻開了一本。我想:這種書這麼薄,又這麼小,應該會很快看完的,但是我一個字一個字地看應該就會很慢吧!於是我趴在床上,看了起來,不會的字還查了字典,但我還是一個小時就看完了。一本書看完了,很容易就想看第二本、第三本。那我再看吧! 

  我翻開第二本書,心想:這回,我快速瀏覽一遍,然後再看一遍,這樣就慢了。但我看完了這本書,時間竟然比上一次用得要少。我越來越想看,剩下的三本書也一發不可收拾地得我看完了。 

  晚上媽媽回來了,我想起了她對我說的話,就哭喪着臉對媽媽說:“老媽,中午我把書看完了,嗯哼哼……”媽媽哭笑不得,無可奈何地說:“行了行了,看你那麼愛看書,我把那句話收回!”“啊!真的嗎?耶!”我高興極了,一蹦三尺高。“哎,剛才還”嗚嗚嗚“地,現在就這樣!真那你沒辦法!”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更多的“啃書蟲”與我一起着迷書籍,讀書進步!

您正在瀏覽: 書真讓我着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