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色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色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馬小跳書中看到做三色飯,我也很想做,徵得媽媽的同意,我們一起做三色飯。

  我和媽媽先來到菜市場購買所需的材料,要紅莧菜、黃瓜等,媽媽買了很多在菜,直到框子里裝不下了才往家中走。

  到家媽媽先用高壓鍋燜米,我幫媽媽洗菜,準備一會用的東西,紅莧菜綠綠的桿,紅紅的葉子,真漂亮,我幫着媽媽擇菜,一片片地摘,擇好菜,我又幫媽媽洗黃瓜。只見媽媽把洗乾淨的黃瓜切成塊,然後放到榨汁機里搗成黃瓜泥,又放了少許的白糖,放到一個大碗中;媽媽又把紅莧菜炒了,倒出紅水放在一個碗中;媽媽又打了兩個雞蛋放在碗中,又放了一些喱哩粉攪拌起來。這一切都準備好,我把燜好的米飯分成三份,黃瓜泥碗里放一份米飯,紅莧菜湯碗里一份米飯,雞蛋碗里一份米飯,都把它們分別攪拌起來,把雞蛋攪好米飯再上籠蒸上五分鐘,出來后金黃色的飯糰就出來了。紅莧菜拌起來是紅色的飯糰,黃瓜泥拌起來的是綠爭的飯糰,這樣三種飯糰就做好了。

  看着我和媽媽做好的的三色飯,我忍不住要嘗了一口,三色飯是三種口味,這三種口味真是各有各的特色,媽媽把它做成還真像冰激凌的樣子,非常的好吃,也非常的漂亮。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三色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色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