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思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品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對、不對!小便宜就象天上掉下來的餡餅,誰不愛。”一個同學指手劃腳,慷慨激昂地站起來反駁。咦?這是怎麼回事?你一定想不到這是思品課上的一場辯論。

  俺們班主任古老師心血來潮,特意為“六一”準備了一堂拋掉約束、可以盡情“放肆”的思品課,也就是可以隨心所欲地挑選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學習,去表達自己的心聲。自由、愉快的學習方式誰不喜歡?你瞧,老師歡愉地走進課堂和我們共同學習、共同探討,在老師身邊的小組個個都文縐縐的。“嗯,貪小便宜,損人誤己,非也非也。”這邊廂,只見那個同學把書捲起來,緊緊地握住,搖頭晃腦,口中念念有詞,還真有點像唐代詩仙李白呢!哦,原來,這是我班的“小詩人”正在通過他特殊演譯法來發表自己的高見呢!

  那一個個小詩人的激情,讓人不忍離去。

  “嘿!不就那麼區區一、兩元錢嘛,又沒有什麼損失。”這個同學“吵”得滿脖子犟筋,面紅耳赤。他剛坐下,另一個呼地站起:“No!話可不能這樣說。正所謂‘小時貪針,大時貪金’,無數個貪污事例說明,就是從小便宜貪起,結果給國家造成巨大的損失!”好聰明!同學還故意將“小時偷針,大時偷金”這經典名句來個大變臉,變成自己的名言,還蠻貼切的。看來選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學習,人就變得聰明。“辨論口才組”今天終於得以施展自己的雄辯口才。

  那邊廂看來也很有趣。瞧,那個身穿紅衣服的男孩正被母親叨叨地訓着,他正低着頭,順眉順眼地、靜靜地聽着。看來他像做錯了事情。哎!只可惜,我們沒能看到前面的精彩的表演。這就是新的“小品表演組”的節目,這個小品組給愛好表演的同學提供一個不大不

  小的舞台。

  “請站開,別擋住我的鏡頭。”我轉頭一看,這不是新聞報道組嗎?看,這個小記者正在專心致致地報道着有關貪小便宜的新聞,台下的小觀眾也完全投入到忘我的境界。要不站着聽,要不坐着聽,不時露出驚訝的表情,也不時為當事人的愚蠢而怒其不爭。

  喲,那不是“歌唱組”嗎?聽,唱得蠻不錯嘛!小“歌星”們各自隨意站着,隨意做着不同的手勢,聲情並茂地唱起自己創作的有關“不要貪小便宜的兒歌”。很象回事,同時歌唱小組的形式,也讓那些想成為歌星的同學過足了癮。

  怎麼樣?像這樣思品課,你喜歡嗎?在輕鬆、自由、歡快的氣氛中明辨是非和學習做人的道理,用自己喜愛的方式選擇學習方法,不斷獲得成功的喜悅。

  這樣的課,我愛,我很喜歡!

您正在瀏覽: 思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