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都是一家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一家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需要學會包容,學會將心比心,學會愛護公共環境,學會善待動物等等,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家人之間難免會有一些摩擦,但是有的時候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大家都是為自己的一己之私利而妨礙到其他人生活也將在煩惱與仇恨中度過,古人云,四海之內皆兄弟。與家人和睦相處,我們的家園也會更美好,可是我們的科技日益發達,人類改造大自然的慾望也是與日俱增,如果為了發展,一定要犧牲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做代價,破壞了人與自然之間的和睦,那麼最終受苦的還是我們。

  亂砍亂伐給我們帶來非常嚴重的破壞,記得我小的時候,天很藍,樹很綠,河道兩旁種滿了樹木,像一個原始的小森林。但是,後來因為要賣錢,挨家挨戶競相效仿,道路兩旁的樹木也被砍伐殆盡。如今去田地里做農活,連乘涼的地方都沒有,俗話說,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可現在,不僅亂砍亂伐的現在眾多,種樹的又有幾人?

  不僅樹木受到嚴重破壞,水資源也污染嚴重。社會發展速度越來越快,工業排放量越來越大,垃圾越來越多,不少居民把垃圾扔進河道造成污染,本來清澈見底的小河,如今臭氣熏天,這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我們為何要如此虐待它?

  共享單車,方便快捷,省錢,似乎有人盯上了它奇怪了不用賠這一點,肆無忌憚的糟蹋自行車,舒服了自己,難受了別人。不久前的新聞報道,在城市街頭放一筐硬幣,如果沒帶零錢的人可以從中拿,五元錢,一個人只限五元錢,有不少好心人也在往盒子里放錢,當然也有公民一下拿了超出紙板上寫的數目。

  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之下,這片藍天展現的猶如一副美麗的畫,展示的是人類與自然界共處的美好情景,我們作為一位合格的中國公民,我們應該把國家的利益放在眼前。正如古人所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尊重每一位地球村的成員,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一家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