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安陽,它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是國家文化歷史名城,這裡有許多名勝古迹。

  先說殷墟宮殿宗廟遺址,它是我國奴隸社會商朝後期的都城遺址,距今已有三千三百多年歷史。這裡出土的青銅器都很出名,司母戊方鼎就是在這裡出土的,它是國家一級文物。

  再說文字博物館,它可是全中國唯一的一座文字博物館!裡面詳細介紹了甲骨文、活字印刷術、造紙術、文字的演變進化和許多有關文字的記載,可以使每個參觀者感受到幾千年的中國文字故事。整個博物館展現了中國文字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影響力。

  還有岳飛廟,它位於安陽市湯陰縣城。裡面詳細介紹了抗金英雄人物、岳飛的結義兄弟、被人唾棄的叛軍和當時的打仗事迹。

  最後說一說舉世聞名的人工天河——紅旗渠。它是林州人民精神的象徵,是林州人民一錘一鏟開山鑿石修建而成的。他們這種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

  我們安陽還有許多名勝古迹,像中國最早的監獄——?里城,安陽市的標誌性建築——文峰塔,婦好墓等等。

  安陽不僅是一座古城,也是一座現代化的城市,美麗的街心公園隨處可見,迷人的霓虹燈照亮夜空,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還有貫穿安陽南北的京珠高速和即將通車的高鐵。

  安陽天天都在變,越變越美麗。身為安陽人,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四年級:牛奕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