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勿忘國恥是振興中華的前提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后,我的感觸很深。我被文章中的情節深深的吸引住了,使我明白了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是最重要的。 

  讀了文章后,我知道圓明園始建於1709年,歷時150年陸續建成。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打造。之後英法聯軍入侵圓明園焚燒,慈禧太后挾光緒皇帝逃奔西安,使圓明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其後,圓明園的遺物,又長期遭到軍閥的巧取豪奪,乃至政府有組織地損毀。政府的權貴們都倚仗權勢,紛紛從圓明園內運走石雕 、太湖石等,以修其園宅。那侵略者不僅搶奪了那珍貴的歷史文物,而且毫不留情地把它化成灰燼。 

  如果可以坐時光機,倒回1860年10月6日的那一天,我一要帶十萬人回去,跟他們這些侵略者戰鬥,憑着我們現在的科技發展,我們可能不廢一兵一卒應該就可以打敗他們了。假如以後真的會有時光機呢!說不定中國就勝利了,說不定圓明園就不會被毀滅了呢!但是,這些只是如果。 

  祖國那麼好的歷史文物就那樣被侵略者破壞了.想到那個時代的中國,再看看今天科技的進步,真希望可以回到那個年代.但是,這些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樹立振興中華的信念,使我們的國家不再遭侵略,我們的人們民不再受侮辱!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