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中國永遠的痛一一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中國永遠的痛一一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圓明園,中國永遠的痛一一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1月18日應該是中國的國恥日。150多年前的這一天,在我國北京曾發生過年一場人類文明的大劫難一一火燒圓明園。當我讀完《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后,憤怒便立刻籠罩了我的內心。

  雨果曾說過:世界有一個奇迹----堪以和埃及的金字塔,羅馬的競技場,巴黎的聖母院相提並論,這是一件史無前例的驚人傑作,然而這個奇迹以蕩然無存……他所讚美的這個奇迹這是圓明園。的確,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各種奇珍異寶,濃縮了全中國,甚至是全世界最有代表性的傑作,是世間罕有的奇迹。但是,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如今的圓明園只剩下了幾根殘柱……

  可恨的英法聯軍,他們還配當軍人嗎?他們簡直就是一群貪婪無恥的強盜!圓明園是多少中國人民的心血呀,就這樣毀於一旦了,在他們的燒殺搶掠中,黃金變成了泥土,美玉變成了瓦礫,霓裳變成了灰燼……圓明園這最後的美,居然是投射在強盜眼中的。

  翻過這一頁,中國兒女的屈辱並未結束,南京大屠殺,甲午戰爭,即使到了今天,日軍依然想佔領我國的釣魚島,美軍的戰機依然在我國領土上遊走。香港拍賣會上,我國用數千萬元買回了銅牛首,銅猴首,這可是我們自己的東西呀,但我們卻不能理直氣壯的拿回來。為什麼?因為我們的祖國還不夠強大,還不夠富裕!

  身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我一定要為國雪恥,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江西上饒弋陽縣弋陽逸夫小學五年級:雪精靈(翁慧茹)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中國永遠的痛一一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中國永遠的痛一一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