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認為誠信算不上什麼,就算答應了別人事情,只要隨便編一個理由應付一下就行了,但這周發生的一件事徹底改變了我對誠信的看法。 

 星期五,我答應少傑周六要一起去看電影。後來,我因為叔叔要帶我去莆田玩,而沒去和少傑一起看電影。我回去后便騙少傑說我嬸嬸生病了,去看望嬸嬸了。少傑說:“沒關係,電影可以以後看的嘛!”我說:“嗯,那你明天有沒有時間?教我騎自行車。”少傑想了一會兒,說:“嗯,好。”第二天,我來到了少傑家。我看到少傑的爸爸媽媽正在收拾東西,我問少傑說:“他們在幹什麼呀?”少傑說:“他們正在收拾東西,要去莆田玩呢。”我疑惑不解:“你不去嗎?”少傑說:“嗯!“我又問:你為什麼不去啊?”少傑回答道:“我不是要教你騎自行車嘛!”接着,他便開始展示自己的車技了。我不禁心頭一酸,為什麼少傑和我面對同樣的誘惑,少傑卻跟我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選擇?我最後說:“你為什麼不去?你可以以後再教我呀!你快點準備跟你爸爸媽媽一起去啊!”少傑解釋道:“不行,我答應要叫你騎自行車,就要做到,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男子漢就要言而有信,說到做到。”我說道:“你知道我昨天是怎麼對你的嗎?其實我昨天是去莆田玩!”我和少傑僵持了一會兒。少傑才說話:“是嗎?”少傑的聲音有一點低沉。我和少傑對視了一會兒,少傑便繼續教我騎自行車,少傑無心交,我也無心學。最後,我終於打破了沉寂,對少傑說:“對不起!”我們倆突然之間象覺悟到了什麼,又一起談天說地。最後,少傑對我笑了一下,我也笑了。我們倆又和好如初了。 

 這一次的經歷,不僅改變了我對誠信的看法,還讓我學到了很多人生的道理:男子漢大丈夫要言而有信,要說到做到,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答應別人的事情務必要做到,要對自己說的話負責!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