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柏坡”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柏坡”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寒假,我和表姐都要到電影院看電影,今年我們看了《西柏坡》。看完《西柏坡》,我受益匪淺。

  裡面的人物大多都是小孩子,是棗花、大金瓜、長生等,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兒童團團長:核桃。他勇敢堅強,不屈不撓,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他那種為革命而不惜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故事裡面也設置了很多的小動物,如:順毛驢、小雞一鳳、狗獾阿歡等動物夥伴形象,從觀影的效果來看,動物夥伴成了影片的一大亮點。小雞一鳳是個功夫高手,不僅把阿歡整治得服服帖帖,打起敵人也是絕不

  “腳軟”,一通“雞爪功”就能把敵人撓個鼻青臉腫。每到此處,都會引來觀眾的大笑。順毛驢也不簡單,大嘴酷似“獅吼功”,一口氣能吹人一個跟頭。而會打地洞的狗獾最後更是立了大功:核桃為了吸引敵機注意,成了敵人轟炸的目標。當棗花用力地挖土想找到他的時候,很多小朋友掉了眼淚了,而我那不聽話的眼淚,也在眼睛里打轉了。而核桃卻奇迹般地活了下來,當時,我心裡充滿了從未有過的快樂!後來才知道,是阿歡的地洞就幫了大忙!

  當我看到核桃受傷的時候,心中隱隱一痛,而當我看到核桃為了吸引敵軍的火力而被炸的時候,我的心真的痛了,是鑽心的痛,我以為核桃會死,但他在片尾,卻奇迹般的出現在大屏幕上,全場一陣歡呼,有好多人留下了眼淚,我相信,那時發自肺腑的。

  看完電影,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兒童團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孩子們,能做出這麼驚人的壯舉,更不敢相信,一個12歲的小男孩兒——核桃,能有為了革命而獻身的精神,真是“兒童團,出英雄”!

  江蘇無錫宜興市丁蜀鎮陶都小學五年級:陳昊

您正在瀏覽: “西柏坡”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柏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