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課文講了一個個子高的人種桃花心木苗,他不定時不定量地澆水。這樣使桃花心木自己學會了適應自然並戰勝自然。樹苗就在這種方式下學會了適應環境,獨立成長,從中也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當我獨到“不只是樹,人也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禁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我明白了許許多多。我想到:樹木和人一樣,如果一個人從小就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話,那麼這個人就會一直依賴父母,養成一顆依賴的心。既然,樹都能尋找到適合自己生存的方式。那人也應該比樹強,更何況人的生命力比樹強得多。如果天下人跟樹一樣,那麼,這個世界中就不會有依賴別人的人,而且這個世界也會變得更加美麗動人。所以,我們從小就要養成一種獨立自主的心,不依靠別人。只有這樣,我們才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一個人應該會“自己做”這個詞,在現實生活中,有着各種各樣的人:有的貪婪,有的英勇,有的膽小,有的為名,為利……也許,你是這其中的一種,但你應該明白知道:一個人不能依賴別人,要自己做,這樣你才能真正懂得“種樹人的用心良苦”。 

  其實,人很簡單,會了一些,就會明白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