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心木》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心木》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天的語文課里,我們學了一篇文章《桃花心木》。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看到了了一個栽種桃花心木苗的人。奇怪的是:這個人澆水的時間很不規律,而且每次澆水的量都不同。那個人告訴了作者,他是模仿老天下雨,因為老天是不定時不定量的夏雨。如果有規律的夏雨,那樹苗就會產生依賴的心理,不會自己尋找水源,而獨立成長。 

 讀了這篇課文,我深受感觸,人在不確定的生活里,不能依賴別人,要養成獨自生活的心。要經得起考驗,不要受到一點障礙而自悲。 

 在生活里,我曾經有個小毛病,遇到困難,首先找父母,不管是生活上的困難還是學習上的難題,我都依賴父母。我的父母都經常說:“小孩子要自己主動動腦筋,不能老問別人。”我聽了就很委屈的說:“是你們打人都經常說遇到不懂的問題就要問的嘛!”自從學了這篇課文,我懂了不能老是依賴別人,自己經常不動腦。我今年就要考初中了,到時候遇到不會的那可問不了別人了,所以我要獨立思考問題,不能依賴別人,實在不懂再問。 

 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我們都應該學會獨立自主。

您正在瀏覽: 《桃花心木》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心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