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貓 和 老 鼠 

  常德市育才小學五年級 

  蔣曉涵 

  天氣越來越冷了。有一天,老鼠對貓說:“我們光吃油怎麼能夠度過漫長而寒冷的冬天呢?我們不如一起到河邊釣些魚,在冬天裡,我們煎乾魚吃。”貓想了想,覺得這個辦法很好。於是,他們分頭行動起來。老鼠開始挖蚯蚓,貓砍來竹竿,穿好線,上好鉤,準備好魚簍。他們的好朋友‘狗狗’特意送來了奶油麵包和牛奶,作為釣魚時的乾糧。 

  第二天一大早,老鼠來到貓的床前,把他叫醒來去釣魚,動身的時候,老鼠對貓說:“把油放在廟裡我很不放心,乾脆,你去釣魚,我去看油吧。”貓想了一會兒,說:“好吧。”於是,貓獨自一人去河邊釣魚,老鼠來到大廟前,守在藏油的房門前透過門縫,依然可以聞到油香味,它想:“油沒有被壞人偷走。”晚上,小貓回來了,它釣到了一條小魚,他覺得很慚愧。老鼠鼓勵他,不要灰心,一定會釣到很多大魚的。 

  第三天,天還沒亮,貓早早起床來到了河邊,開始釣魚。老鼠在大廟裡轉來轉去,油的香味太有誘惑力了,他想:“要是能夠喝上幾口油,那比吃油煎魚可舒服多了。”想着想着,口水禁不住留了出來,怎麼才能進去呢?鑰匙在貓身上,一想到貓,他那肥大的身軀、血盆的大口、巨大的食量。他吃一頓,我足足可以吃三天呀,不行,我得趕緊想辦法進去。小老鼠拿來鏟子開始挖地洞,挖呀挖呀,終於挖通了,他站在油壇邊,喝了個痛痛快快。天黑前,他擦乾嘴跑了回去。這時,貓提着空魚簍回來了……,一連幾天貓都沒有釣到魚,可老鼠天天偷油喝。 

  十天後,貓終於釣到了幾條大魚,他為了感謝朋友‘狗狗’送給他的奶油麵包和牛奶,親自下廚做飯,專門設宴請‘狗狗’吃魚。 

  貓來到廟裡想取點油,當打開藏油的房門時,他驚呆了,只見房間里灑滿了油,油壇里沒有了一滴油,小老鼠正躺在裡面睡大覺呢,貓氣得咬牙切齒,火冒三丈,小老鼠連滾帶爬,鑽進地洞藏了起來。 

  從此以後,老鼠見貓就逃,貓見老鼠就抓,狗見耗子也管起閑事來——打抱不平唄……。 

  指導老師:徐厚珍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