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演奏曲——讀《尋找快活林》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演奏曲——讀《尋找快活林》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演奏曲——讀《尋找快活林》有感 標籤:尋找快樂作文 找快樂作文 演奏作文 快活作文

別人怎樣對你,你就應該怎樣回報與他,這樣才會讓自己的心情更加舒暢,這就是所謂的“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就像快活林對於我們來說似乎不存在,其實它是無處不在的,只要你肯付出,一定會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快活林。我讀了一本令我震撼的書——《尋找快活林》,從中,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有一座紅色的木頭房子,主人是毛猴,但後來被小說主人公(一家子狐狸)在尋找快活林的途中為了避雨強行霸佔了。讀到這,我真是為毛猴鳴不平,同時毛猴的氣量讓我感到自己是多麼渺小,他把房子讓了出來,自己出去住了。這是一種很可貴的品質吧,因為他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內心的善良其實就是這樣體現而讓人溫暖的。只可惜狐狸們只知道在與毛猴的唇槍舌劍中勝利了,其他一概不知。後來狐狸們吃了毒蘑菇,兔媽媽和毛猴救了他們。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幫助的力量,頓時間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這是多麼偉大呀!同時,這也讓狐狸們十分慚愧,先前這樣對待毛猴他們,可他們卻以德報怨,這種事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這以後,狐狸們懂得了善良,懂得了誠實,也更使他們變得團結而不可被拆散了。

  字裡行間,你會發現,他們已經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最真實的快活林,這個快活林里,團結是盛開的花朵,散發芳香;信任是參天的樹木;保衛林子;友誼是永恆的果實,歷久常新。 

  是的,快樂就在我們心中,在我們學會善良與信任的每一個腳印當中。就像狐狸一家一樣,開始他們的生活其實也是悶悶不樂的,儘管他們比任何動物都聰明,後來甚至在中毒時都不願意喝兔媽媽煎的葯,這是因為他們缺乏相互之間的信任,更因為他們自私,覺悟前,他們會用自私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打量每一個人的行為。其實也有這樣一種關係,因為信任,所以他們變得善良,因為善良,所以他們變得快樂。 

  我明白這些只有用心靈才能夠體會的到,噓,小聲點,用你最無私而純潔的心靈去傾聽這個美妙的世界在演奏着的善良和信任交織成的演奏曲吧。

您正在瀏覽: 快樂演奏曲——讀《尋找快活林》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演奏曲——讀《尋找快活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