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濃濃的恩情—讀《尋找恩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恩情—讀《尋找恩人》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課文中學了《狼牙山五壯士》后,又讀了《尋找恩人》,讀了這篇短文後,我思緒萬千,那濃濃的恩情,猶如波濤洶湧的大海,灌溉了我的心。 

  當年五壯士跳下狼牙山後,葛振林被一位老百姓救了,他歷經千辛萬苦,在45年後,終於找到了恩人余葯夫,倆人情不自禁的擁抱在一起,任熱淚長流。這個場面多感人! 

  我不禁想起一句話:“飲水思源。”在現代生活中、在電視劇中,都有恩。 

  雖然我沒有經歷過,但是,我看過一部電影—《暖春》,深受感動。就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下起了傾盆大雨。一位住在山區上的老人,收留了一個骨瘦如柴小女孩。那個老人儘管多辛苦他不管,他每天走上十多里路到城裡撿垃圾換錢,每天被城管罵,可他還是頂這嚴寒酷暑去撿垃圾。也在這幾年裡,小女孩一直刻苦磚研,獨立自覺,終於出人頭地了!她為了報答老人,給老人買了一間屋子;陪老人喝茶;甚至還和老人一起去陸遊…… 

  這就是情,濃濃的恩情,說得對:“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恩情—讀《尋找恩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恩情—讀《尋找恩人》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