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v.s.小蘿蔔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v.s.小蘿蔔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含着淚讀完了《小蘿蔔頭》,出於同情,出於敬佩。同情他的生活環境,敬佩他好學的精神。 

 他在那難見天日的牢房裡生活,我住豪華別墅;他吃的是牢房裡發霉發臭的牢飯,真噁心!我吃的是五星級飯店的飯菜;他穿媽媽改小的囚衣,我穿新上市的名牌皮衣……這樣相比,我還真得意呢!但他那倔強、勇敢、愛學習、愛勞動的精神是我們的榜樣。 

 在潮濕的牢房裡他用小石子在冰冷的第上刻苦的學習、比劃,而我們呢,在溫暖、舒適的環境里做在電熱椅上浪費光陰。 

 在他九歲生日那天,黃伯伯送他一支筆和幾張紙,他竟然捨不得用。多麼可憐啊!我以天就用十幾張白紙,丟幾支筆。我這才感到我是這麼的浪費啊!我們的學習條件極其好,工具、文具、環境樣樣齊全,還有和藹可親的老師教導我們……可我生在福中不知福,東西沒有用完就丟了。 

 所以,讓我們在國旗的照耀下,勤奮學習,珍惜並感恩人們用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用優異的成績回報他們,把美麗的祖國建得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v.s.小蘿蔔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v.s.小蘿蔔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