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家路上——小說《可愛的q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路上——小說《可愛的q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是“伊菲兒”、“艾跑跑”們“遊子”歸家的日子,他們擠下捅擠不堪的“365”,勿勿向“320”車站趕去。 

  離不遠了,伊菲兒望見一輛車駛進站,便大步流星地向車站跑去。過馬路時,伊菲兒心急沒注意兩邊,只顧往前跑,忽地一輛自行車衝過來,艾跑跑大聲叫着:“哥們,有車趕快向前跑一步。”伊菲兒想躲閃,已經來不及了,自行車剮着了伊菲兒的書包,把伊菲兒帶倒在地上。 

  還沒等伊菲兒說話,那騎車的人已蹬車而逃,急着趕車,爬起來喊上艾跑跑就走,可當伊菲兒和艾跑跑趕到車站時,離車門僅一步之遙時,門卻“砰”的一聲關上了。伊菲兒和艾跑跑乞求地望着售票員,可伊菲兒看到的卻是一雙冷漠的眼神。 

  車開走了,留下伊菲兒、艾跑跑獃獃地立在站牌下,這時伊菲兒感到火辣辣的疼痛,低頭一看,膝蓋上臟乎乎的都是土,其間有血正在往外滲,伊菲兒掏出手帕包紮傷口,心裡真有說不出的委屈,本來挺高興的日子,卻遇上了這麼倒霉的事。艾跑跑在一旁說:“隨叫你過馬路不左顧右盼,卻直衝過去。” 

  路邊小攤販們幸災樂禍的眼光更使伊菲兒又氣又惱,終於,又一輛“320”進站了,車門一開,伊菲兒和艾跑跑忙躥了上去,在擁擠的車廂內找個縫隙靠車窗站穩。不遠處,幾個追車的人正急忙向這邊跑來。不知怎的,伊菲兒突然希望車門趕緊關上,車趕快開走,讓他們也嘗嘗受到冷遇的滋味。似乎只有這樣,伊菲兒心才痛快些,可車門始終敞着,那幾個人上了車還沒關門。伊菲兒和艾跑跑很奇怪,探頭一看,只見一位七八歲的小姑娘跳上車,門關了。伊菲兒身邊有許多熱情的目光,有許多親切的笑臉,還有許多許多充滿愛的心,她相信人間的真情是不會泯滅的,它會與日月同輝共存。 

  車到站了,伊菲兒和艾跑跑下了車,邁着輕快的腳步走去,不僅因為就要回到家了的港灣,更因為這回家路上的小事使伊菲兒心中充滿溫暖、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回家路上——小說《可愛的q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路上——小說《可愛的q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