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抽煙對人體的害處的研究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抽煙對人體的害處的研究報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抽煙對人體的害處的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人體作文 害處作文 關於作文

中國輕紡城小學五(6)班

  蔡旦萍 

  在我們的身邊,就有很多人抽煙,比如說我的舅舅、鄰居等,都很喜歡抽煙,我們家對面有一家印染廠,裡面大多數是外地來打工的工人,其中有一些人愛抽煙。每次,老爸老媽去鄰居家跟別人去聊天,回來時,衣服上總會有一股濃濃的煙味帶回來,我一聞到就知道他們去哪了。我覺得抽煙對人體有害,抽煙的人不僅危害自己,也危害別人。因此,我對抽煙對人體的害處做了一次研究。

  我的爸爸以前也是個愛抽煙的人,自從我出生以後,他就再也不抽了。據我了解,一是因為當時我還小,怕我受不了煙味,二是因為他一吸煙就會不停地咳嗽。吸煙會引起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致癌、降低智力,吸煙還會導致骨質疏鬆,可使人的注意力受到影響。

  我又上網進行了搜索,發現有很多人因為抽煙太多而死去,因為煙中含有尼古丁,它是一種難聞、味苦、無色透明的液體,揮發性強,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成暗灰色,能迅速溶於水及酒精中,通過口鼻支氣管粘膜很容易被機體吸收。據說一支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小白鼠,20支香煙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人的致死量是50~70毫克,相當於20~25支香煙的尼古丁的含量。如果將一支雪茄煙或三支香煙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即可死亡。俗話說:“毒蛇不咬煙鬼。”是因為它們聞到吸煙所揮發出來的苦臭味,就避而高飛遠走。 

  在國外也有報導:蘇聯有一名青年第一次吸煙,吸一支大雪茄煙后死去。英國一個長期吸煙的40歲的健康男子,因從事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一夜吸了14支雪茄和40支香煙,早晨感到難受,經醫生搶救無效死去。法國在一個俱樂部舉行一次吸煙比賽,優勝者在他吸了60支紙煙,未來得及領獎即死去,其它參加比賽者都因生命垂危,到醫院搶救

  總之,吸煙對身體健康危害甚大。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項報告,全世界每年至少有100萬人由於吸煙而過早死亡。報告中還指出:肺癌患者的90%以及各種癌症患者的1/3是吸煙引起的,75%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和25%的心臟病患者是由於吸煙所致。吸煙有百害而無一利,中國53%的兒童被動吸煙,危害更大,容易患肺炎,支氣管炎,重症哮喘和其它疾病。如果目前吸煙的情況持續下去,兒童的智力發育、吸煙的家庭,個人將會付出極大的代價。  

  看着這一些數據,我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我想請每個人對身邊的人說: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不要吸煙。

您正在瀏覽: 關於抽煙對人體的害處的研究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抽煙對人體的害處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