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地震發生是否有規律的研究報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地震發生是否有規律的研究報告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地震發生是否有規律的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地震發生後作文 開卷是否有益作文 關於作文

關於地震發生是否有規律的研究報告 

  城西中心小學

  張藝婷 

  一、問題的提出 

  5.12汶川大地震讓世人震驚,給四川人民造成了重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使我們產生一個念頭——地震的發生有規律嗎?如果有規律,我們就能提前做好準備,把災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恰好我們剛學了“綜合活動”這一組課文,老師又布置試寫調查報告,所以我們就對地震發生有沒有規律這個問題做了一次調查,希望能找到答案。 

  二、調查的方法 

  查閱有關地震的書籍,閱讀報紙雜誌及學校宣傳欄宣傳畫,上網瀏覽有關資料,訪問了解相關情況。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信息渠 道涉及方面 收集、整理的具體內容) 

書報雜誌校宣傳 欄; 

  1、地震原因;我們常說的地震是指因地球內部緩慢積累DE能量突然釋放而引起的地球表層的振動。 

  2、地震數據;地球上每天都在發生地震,一年約有500萬次。其中約5萬次人們可以感覺到;能造成破壞的約有1000次;7級以上的大地震平均一年有十幾次。 

上網; 

  1、地震的級數劃分;7級和7級以上的地震,稱為大震;7級以下、5級和5級以上的地震稱為強震或中強震;5級以下、3級和3級以上的,稱為小震;3級以下、1級或1級以上的稱弱震和微震。小於1級的稱為超微震。 

  2、世界上最大地震、死亡人數最多的最大地震,是發生於1960年5月22日的智利8.9級地震。1201年7月,近 東和地中海東部地區的所有城市都遭地震破壞,死人最多, 現有估算約達110萬。1556年1月23日發生在中國陝西華縣的8.0級地震直接與間接造成死亡83萬餘人。近代地震死亡人數的最高記錄是發生在1976年中國唐山大地震(震級為7.8)死亡數為242000人。 

  3、百年來大地震發生的年份時間主要有:1906年、1908年、1920年、 1923年、1927年、1933年、1960年、1970年、1976年、1990年、1995年、2001年、2003年、2004年、2004年、2005年、2005年、2005年、 2006年、2007年、2007年、2008年等等 

  4、比較著名的大地震發生地區:美國舊金山、意大利墨西拿、中國寧夏海原、日本關東、中國甘肅古浪、中國四川茂縣疊溪、智利、秘魯欽博 特、中國唐山、伊朗、日本神戶、印度古吉拉特邦、伊朗巴姆、摩洛哥胡 塞馬、印尼蘇門答臘島、伊朗東南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伊朗西部、日本新??縣、秘魯、中國四川等等 

綜合(書報、網絡、訪問、交流); 

  1、世界上預測地震儀器及水平 

  世界上第一台地動儀(候風地動儀)是我國東漢科學家張衡發明的,公元132年記錄到隴西大地震。目前世界上開展地震預報研究工作較多的國家是主要有中國、日本、美國。我國的地震預報還不可能對多數破壞性地震作出預報。但我國在震例資料和現場預報經驗的積累方面具有優勢。我國在70年代中期,曾成功預報過遼寧海城7.3級地震。1995年雲南孟連7.3級地震,1997年新疆伽師6.3、6.4級等地震,1998年雲南麗江寧蒗縣4次5級以上地震,1999年遼寧岫岩??海城5.6級地震等一系列成功的短臨預報。這在世界上是絕無僅有的。 

  2、發布地震預報;根據我國《地震預報發布的管理規定》,任何個人都無權擅自向社會發布地震預報意見或消息,不管他是誰。由於地震預報處於探索階段,因而,科學家的預測意見只能提供給地震部門做參考。將個人的預測意見向社會散布本身就是違法的。 

  3、世界主要大地震帶有兩大地震帶:(1)環太平洋地震帶;(2)喜馬拉雅—地中海地震帶。我國地處全球兩大地震帶之間。 

  四、結論 

  1、地震發生的時間沒有規律。地震預報還是一個世界性難題。 

  2、地震發生與地域有關,特別是地處地震帶的地方。 

  3、我國確實是一個地震多發的國家。應該廣泛宣傳地震防震科普知識,讓人們提高減災意識和能力,自覺做好防震減災工作。 

  2008年6月2日 

  指導老師

  陳 鋒

您正在瀏覽: 關於地震發生是否有規律的研究報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地震發生是否有規律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