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綿中英才學校小學部5.2班 田椰琳 

  在我五歲的時候,因為家裡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所以外公得了癌症我們一家人都沒怎麼操心。直到最後,外公去世了才知道——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在二零零一年的一個冬天的早晨,天空陰沉灰暗,一股股吹來刺骨的寒風令站內等巴士的人們打了個寒顫。 

  但是,對於我們家,今天是一個特別令人傷感的日子。所以,此時的寒風不只冷得入骨,還冰凍了我們的心。因為——最疼愛母親,我最親愛的外公去世了。我們一家都含着淚,站在巴士站里等着公車。 

  誰都沒有說一句話,只是偶爾會聽到母親小聲抽泣的聲音,那時的我已經開始慢慢的懂事了,我知道母親肯定是在為外公的死感到非常的抱歉和傷心,只是沒有說出來,怕再影響我的情緒罷了。所以,我也沒有刻意的去問母親。 

  巴士終於來了,母親緊緊地拉着我的手,慢慢地走上巴士。當時,我能感覺到母親全身在微微顫抖着。我想安慰母親,可要是我再提起外公的事,母親會更加傷心的。 

  母親靜靜地坐在我的身邊,她緊閉着雙眼,眉頭鎖緊了。我把手輕輕地搭在母親的手背時,母親的眼睛睜開了,對視着我。我只是微微一笑,母親的眼睛里流露出一股暖意。 

  終於到了外公所住的公寓旁的車站。母親拉着我的手,下了巴士便走向外公住房門前。 

  母親和我都屏住呼吸,慢慢地推開了那扇冰冷的門,看見了外公的遺像。堅持了很久的母親終於放聲大哭起來,,我也跟着笑聲的抽泣了起來。眼前出現的是曾經和外公幸福生活的一幕一幕,可這樣幸福的一切也成過往雲煙,一去不復返了,我不斷地譴責自己為什麼曾經就沒能好好地多陪陪外公呢? 

  也許,真的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指導老師:劉秀瓊

您正在瀏覽: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