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台灣小朋友寫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台灣小朋友寫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台灣的中學生朋友:

  你們好,也許你們會感到出乎意料:我為什麼會給你們寫信。是共同的血脈和情感,是共同的膚色和語言,催促着我將心中的熱情抒寫,願這信風將祝福與心聲帶到。

  我們的同胞都不願再翻那段沉重的歷史。六十年前,那淺淺的海峽將你我隔開,只能從那載滿了濃濃鄉愁的書信中讀出那深深的無奈。但是,現在祖國邀請你們回來。如今,祖國的東北部正在振興,西部在開發,東部經濟大發展,中部事業在崛起。祖國人民在世界的矚目下完成了多少令世人出乎意料的成就:“非典”襲擊時,眾志成城捨己救人抵禦病魔,帶着祖國人民的驕傲一躍站在短跨領獎台的最高處,為航天史增添了輝煌的一頁……然而,這一切對於勤勞智慧的中國人來說又都是情理中的。

  現在,你們在幹什麼呢?是在聽國文老師娓娓動聽地講解着唐詩宋詞,還是湊在一起討論“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是在看在長城上留下的精彩一瞬,回憶着彼時的壯麗與美妙,還是戴着耳機,跟着哼唱“海風吹拂了五千年,不變的是我們黃色的臉。”

  想起了余光中爺爺的那首詩“從青海到黃海,魚在聽,龍在聽。……從這邊到那邊,你聽見,我聽見。”

  是啊,你們聽見了么?祖國的人民在呼喚,呼喚你們回家。如今,香港、澳門的同胞已經回來了,我們期待與你們攜手的那一天。到那時,台灣回歸是情理之中!中國統一大業的完成是情理之中!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情理之中!

  我們等着你們回家!

  五年級:遺忘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給台灣小朋友寫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台灣小朋友寫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