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憤怒與惋惜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頭昆區鋼三小五年級五班:韓笑然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非常的憤怒。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郊,於康熙年間建成。但到清朝咸豐年間,英法聯軍闖入中國,直達北京。咸豐皇帝的懦弱,使英法聯軍更加囂張。英法聯軍有着炮彈槍支,而我們中國清兵,只是騎着馬,拿着劍,腰上挎着弓,背上背着箭,這些武器怎能與炮彈爭鋒。數十萬鐵騎清兵,全戰死在北京城口。敵軍拿大炮轟開城門,在城頭上踢下清朝大旗,插上了英國米字旗。

  1860年中,英法聯軍攻入北京后,直達儲藏着無數珍寶的圓明園。咸豐皇帝逃往了承德避暑山莊。守護圓明園的清兵抵不住槍支的掃射,全部逃走或自盡。這時的北京城已是任人宰割的魚肉。可恨的是,英法聯軍把無數圓明園的珍寶掠走後,放大火燃燒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三夜,中華民族的瑰寶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在攻入北京城時,英法聯軍的首領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中國人的武器沒我們先進,他們不是我們的對手,我們3200名英法聯軍就能戰勝中國人幾十萬的士兵。但有一點我們不如中國人,那就是勇氣。我們敬佩中國士兵的勇氣和力量,還有智慧。”

  《圓明園的毀滅》讓我想起英國拍賣會。在英國、法國,不是拍賣過中國圓明園的各種奇珍異寶嗎?最可恨的是,他們竟拍賣了咸豐皇帝的御璽。那些文物,我們理應拿回來,可現在竟讓他們拍賣,這是侵略者的罪惡。

  如今的那圓明園什麼也沒有了,說白了,唯一有的也就是一片小湖,幾根殘柱,還有牆上火的痕迹。我們看見了這一切,非常的憤怒與惋惜。大家要記住,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