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的明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明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的明天》 

  大家還記得當年5月12號發生的事嗎?春末夏初,就在這樣一個充滿朝氣而又令人回味的季節里,一場無情的8級大地震卻不期而至,席捲了中國的大半個西部,本該是陽光明麗的土地卻在一瞬間變成了一片可怕的廢墟。房屋倒塌,食品缺乏,交通受阻,用水困難,許多人也被埋在了可怕廢墟中……

  8級地震,讓一片極其富饒的土地瞬間變成了人間地獄,一座座山般的廢墟,一張張讓人難以接受的痛哭的面孔,一聲聲孩子們的哭聲,一個個在廢墟中的書包,一本本粘着血漬的作業本,讓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都如刀割一樣痛。 

  在這場災難中,湧現了不少感人的事迹。其中,林浩的事迹最令我感動,我相信,大家聽了之後也會十分感動。 

  陳浩,一個只有12歲的小男孩,卻是一個小小男子漢。地震時,他本來已經跑到了安全地帶,但看見一位女孩正站在升旗台旁邊的高牆下,這面牆隨時都有可能坍塌,他毫不猶豫地向女孩跑去,一把將女孩推開,女孩得救了,他卻和3位同學一起被壓在廢墟下面。他這種舍已為人,遇到困難臨危不懼的高尚品德深深地感動了我,令我欽佩,我們大家應該向他學習。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中國的少年是多麼堅強,多麼智慧,多麼積極進取啊!我堅信,我們祖國未來一定勝於歐洲,雄於地球!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明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