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少年,祖國的明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祖國的明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您還記得北京奧運開幕儀式上,那位同中國代表隊旗手姚明“並肩”而行,陽光、帥氣而又鎮定自若的小男孩嗎?他就是抗震小英雄——林浩。 

  時間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大自然以無情的力量摧毀着一切,在汶川大地震中,在血與淚的無情悲痛中,卻湧現了一批少年英雄,面對那樣的考驗,他們以出色的表現,註釋了什麼叫智勇雙全! 

  “9歲”,還是我們在校園裡歡歌笑語、嬉戲打鬧;還是我們依偎在父母身旁撒嬌、哭鬧的年齡。可小林浩卻在危機時刻,用柔弱的肩膀背出兩位同學,面對危機四伏的場面,當他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被跨蹋下來的樓板壓在了廢墟下面。值得我們慶幸的是他及時被老師拉了出來!同學得救了,可他在與父母無法聯繫的情況下,14歲的姐姐,深一腳、淺一腳帶着他們,走了7個多小時才到達都江堰市。面對鏡頭小英雄顯得幼稚中帶有幾分剛毅,鎮定中透出自信。然而他勇敢的壯舉,難道感動不了我們每一個人嗎? 

  當別人問他為什麼去救人時,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同學都沒有了,要我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責任感!這使我恍然大悟地明白了梁啟超先生寄於少年的厚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的真正含義。從災難面前那些少年英雄身上,我們看到了未來中國的壯美前景,看到了中華民族的璀璨希望! 

  一副副感人肺腑、蕩氣迴腸的場景,不時在我腦海中浮現。 

  映秀小學四年級的女生董玉培救出了兩名同學;五年級12歲的藏族姑娘鄒雯,為了幫同學撤退,自己卻遇難;青川縣木魚中學初一13歲的女生何翠青本已走出宿舍,當她意識到發生了地震,不是迅速逃生,而是選擇跑回宿舍,把十多名還在午休的同學從床鋪上搖醒逃生,而自己卻失去了最佳逃生時間,被壓在廢墟下50個小時,由於重物長時間擠壓肌肉組織壞死,而永遠失去了右腿…… 

  這是13億中國人必將共同銘記的一段日子。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將中華民族緊緊凝聚在一起。規模空前的生死大營救,歷經艱險的千里大馳援,處處涌動的愛心大奉獻,共克時艱的社會主義大協作,匯聚成全民族風雨同舟、生死與共的強大合力。 

  時間一?榫褪且荒甓嗔恕P∮⑿勖怯械氖?チ恕俺嵐頡保?械氖?チ飼茲耍?械納踔臉っ咴諛瞧?覽齙娜站棧ㄏ隆? 

  請允許我提議:讓我們為那些不畏艱險,臨危不懼,奮不顧身、捨生忘死的小英雄們敬禮!大災大慟,大愛大義,大智大勇,歷史必將見證:13億中國人挺起的錚錚脊樑,鑄成一座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豐碑! 

  他們英勇無畏的精神將成為激發我們遠航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少年,祖國的明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祖國的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