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雨飄去的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雨飄去的思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雨飄去的思念 

  又是一個飄散着春雨和花瓣的清明節,我隨着媽媽到西山掃墓。 

  雨,下得靜悄然無聲,花瓣無聲的飄落,一切都顯得十分沉悶。奶奶為我搖着蒲扇驅蚊的影子又閃現在我的腦海里。奶奶,放下手中的蒲扇,快去休息吧!您自已都體弱多病,這樣為我熬夜,怎麼支撐得住呢!還記得有那麼一次,夏日一場大雨帶來絲絲清涼的同時,黑壓壓的一群蚊子也相伴而至。我被這它們攪得無法安睡,奶奶只得起身把我抱在懷裡,拿着蒲扇使勁為我驅趕蚊子,手都酸了,嘴裡卻不不停地為我哼着搖籃曲。我心疼您,讓您去休息,您卻擺擺手說:“奶奶不累,奶奶不喜歡睡覺,喜歡給你趕蚊子,看你睡覺。”奶奶,我那時年幼不懂事,信以為真,在您搖着蒲扇的涼風中安然入睡。您嘴裡說不累,可您那雙因熬夜而變得通紅的雙眼卻早已出賣了您,這份血濃於水的親情,怎不讓人銘記於心。 

  看着奶奶墓地旁那零星鑽出來的野菜,不由自主地就想起奶奶身前,最喜歡在春日裡挑上好日子,帶着我去田埂邊掘野菜。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奶奶帶我掘野菜,可每每燒好野菜端上桌子,我卻從不下筷子,總是偏愛吃魚肉。這時奶奶卻在一旁吃得津津有味,嘴裡還不停地說:“哎呀!還是這野菜好吃,又嫩又新鮮,真好吃。”“真得那麼好吃?”我不解得看着奶奶好愜意的模樣。“當然了,如果你和我一樣大口大口的吃,你就知道其實它比魚肉好吃多了。而且如果你喜歡吃野菜,你也就能像奶奶一樣知道很多很多你愛聽的那些民間故事……”那時我被您“騙”得信以為真,想着能和你一樣知道很多民間故事,硬是跟着您學着吃野菜,才有今天不挑食的我。奶奶您那時“騙”得我吃了好多“苦澀”野菜,到如今我才明白您是為我好,您是想讓我有更健康的身體。 

  奶奶,我真希望你能活過來,我願意永遠都能被您這麼“騙”着長大,被“騙”的滋味好幸福。 

  老天爺彷彿能讀懂我思念奶奶的心情,傍晚時分,當窗外霓虹燈初亮,那淅淅瀝瀝的春雨帶着片片花瓣捎上我對奶奶無限思念飄得很遠很遠……。 

  指導老師:周水華

您正在瀏覽: 花雨飄去的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雨飄去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