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是他改變了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他改變了我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是他改變了我

  傷心的時候,安慰的話可以趕走你心中的陰影;失敗的時候,鼓勵的話可以讓你走向成功;生氣的時候,理智的話可以使你清醒。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是他——爸爸,他經常用他的言談舉止來影響我,改變我。

  記得在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的脾氣任性又有點兒得理不讓人,為此爸爸經常提醒我,讓我學會寬容,學會快樂。我知道這樣的毛病不好,所以也想盡量剋制自己,改掉這壞脾氣,可是,我總是很難做到,這不,這次我的壞毛病又犯了。一天,老師讓我們把桌子搬到樓下去寫作業,我的同桌賈正陽路過我的桌子時,把我的鋼筆碰到地上摔壞了,他卻連一句道歉的話也沒說就一溜煙的跑了。當時我很生氣,因為那是媽媽送我的兒童節禮物,可轉念一想,寬容從現在做起吧,別為了一支筆傷了和氣,只要他道歉,我就原諒他了。但是沒想到,都幾分鐘過去了,賈正陽仍像沒事的人一樣,一句話也沒說,更別提道歉了!我心裡的火直往外冒,於是我就去找他評理。我追上了賈正陽,抓住他的衣領說:“賈正陽!你把我的鋼筆摔壞了!”他一邊猛的推開我的手一邊說道:“不是我摔的,是你自己碰掉的!”顯然賈正陽想蒙哄過關。我氣壞了,這個事情不能算完,我嚴肅的說:“你必須賠我一支一模一樣的鋼筆!”賈正陽嚷嚷道:“還想讓我賠你一隻鋼筆,做夢去吧!”還指着我的鼻子叫囂着說:“我告訴你,這件事跟我無關!不要冤枉無辜的好人!”真是百般抵賴,看到他這樣無賴,我便拽着他去找老師評理。賈正陽發現陰謀無法得逞,於是便和我廝打起來,還把我的書撕爛了,我的肺都氣炸了!於是我便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把他的書搶過來也畫了幾道,他的書立刻變得慘不忍睹。他也開始發動了攻擊,在我的本子上龍飛鳳舞的畫了起來……最終還是我的好朋友衛邦儀制止了我們這場激烈的戰爭。

  回到家后,我余怒未消,跟爸爸一字不差的講了“鋼筆事件”的經過。“嗨!我還以為什麼事呢,把我寶貝兒子氣成這樣……”爸爸樂呵呵地說。“停停!後面的話我替您說,‘做人要大度,不要為小事斤斤計較’對吧?”看着爸爸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趕緊打了個暫停的手勢。“呦!還是兒子了解我,我就是這意思,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別計較了。想想六尺巷的故事: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有何妨?”爸爸依舊溫和地勸我。“您怎麼老是替別人着想呀,都快成雷鋒了!”我依舊固執地說。“宰相肚裡能撐船。給你起‘心宇’的名字就是想讓你心胸像宇宙一樣寬廣,就為這點小事斤斤計較,將來怎麼做大事?”“不管怎麼說都不行,下午必須得讓他賠我一支一模一樣的鋼筆!”我氣呼呼地說完后,一轉身,回屋去睡覺了,把爸爸一個人晾在了客廳。

  醒來后,我的火氣已經消了大半,冷靜下來想一想爸爸那句常掛嘴邊的“做人要大度,不要為小事斤斤計較”,似乎也有些道理。“多些寬容你就多些快樂!”爸爸的話像一股暖暖的風,把我心中僅存的一絲怒火吹散了。

  我決定原諒賈正陽了。

  下午來到了教室里,讓我十分意外的是,課桌上赫然放着一支新鋼筆,下邊還壓着一張小紙條,小紙條上用那熟悉的筆體寫着“對不起”。哦,賈正陽已經向我道歉了!多虧沒急着找他理論,要不就顯得我太小氣了,不像個男子漢!我心裡一邊想一邊偷偷瞟了賈正陽一眼,他正裝模作樣地看着書,於是我也瀟洒地在紙條上寫下“沒關係”,連同那支筆一起推給了他。賈正陽笑了,我也笑了……最終我們倆成為了好朋友!

  播種寬容,收穫快樂!通過這件事兒,我學會了寬以待人,學會了快樂生活,不再為小事斤斤計較。是爸爸影響了我,也改變了我!

  山西太原小店區九一小學五年級:王心宇

您正在瀏覽: 是他改變了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他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