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彩的演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演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12月17日,我們犍師附小舉辦了“防震防火逃生演練”活動。參加人員有校長、老師、同學、消防隊員等,總數達二千多人。當時,老師、同學忙得不可開交,地震和火災嘛,總有一點兒緊張的嘛! 

  “叮鈴鈴”——上課鈴響起。大隊輔導員在廣播中宣布演練開始。一陣清晰地音樂聲響起,暗示地震來啦!全班同學都趕忙雙手護頭藏於桌下。我也不甘落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開椅子,鑽進桌下,用雙手護住頭部,等待地震的過去,火災的來領。我心裡打着小股,不由地嘀咕:“好可怕!同學們!小心地震傷人!” 

  等啊等,終於第二陣清晰地鈴聲響了。我們反映過來,“火災來了!”大家鑽出桌子,挪回椅子,抓起桌子的濕毛巾,弓着腰,捂住口鼻,有順序地“撤離火災現場”。“哇!好臭!好臭啊!”朱奕喬不小心鬆開了一點兒毛巾,卻立刻驚叫了起來。我不信,使勁地一嗅———哎呀!不好了!不好了,好臭啊!是“臭臭彈”!我不禁想起了”喜洋洋與灰太狼”中的臭死人的“臭臭彈”。我往下一瞧,恍然大悟 “消防隊員叔叔在放煙霧彈呢!”黃色的煙霧上來了,整個校園沉浸在了煙霧之中。我和好多同學不敢多想,俯着腰小跑。朱奕喬表面裝着沒事,但細細一看:她眉頭緊鎖,眼睛軟弱無力。我看得出,她心裡在發毛。 

  哎呀!抗議!為什麼煙霧往我們五(2)班跑?好多同學眉頭都擰成了“麻花”。朱奕喬氣憤地說:“想臭死我們啊?!”說罷,她便死死盯住煙霧不放。 

  等大家都集中了后,我向同桌他跑哪兒去了。一問才知道,他有些驚慌,和我們走散了。 

  “各位同學注意了了……”一位領導走上了台,請消防員叔叔為我們講述火災逃生方法。 

  這位消防隊的叔叔在台上滔滔不絕地說著,使格外興奮的我們,對火災逃生的方法興趣大增。我還不知道了:不到萬不得已時絕對不能跳樓逃生! 

  接着,消防叔叔教我們如何使用乾粉滅火器。他們用滅火器火苗一壓,“刷”——地一聲,滅火器噴出的乾粉如同一條威風無比的白色巨龍似的沖向火苗,熊熊大火瞬間束手無策,嗚呼斃命了。這時和學生代表等等。台下的老師同學們,高興得歡呼起來,彷彿上台去滅火的就是自己。大家的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朱奕喬她們踮起腳,興奮地望着台上,臉被喜悅漲紅了。 

  緊接着,那三個學生代表又上台去,穿着消防服,體驗當消防員的滋味。操場上歡聲雷動,爆發出驚天動地的掌聲!這熱烈的掌聲,這興奮的心情,帶動了不少圍觀者;這熱烈的掌聲,這興奮的心情,傳遍了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這熱烈的掌聲,這興奮的心情,留在我們心中,永遠不能平息! 

  這精彩的演練最後在校長的總結中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演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演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