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姓名的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姓名的由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蘇師範附屬小學 五(2)班 陸紫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姓名。“姓”是家族的標識,是某個大家族的某一血緣關係更為親近的部分,大部分是從幾千年前代代相傳下來的。“名”是指個人的符號。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名字十分珍重,孔子也曾經說過:“名不正則言不順”,說明了名字的重要性。幾乎所有的父母在寶寶未出生前,都開始在醞釀怎樣給寶寶取個好聽的名字,那麼,幾乎所有人的名字都包含着父母的希望和寄託。 

我也曾問過父母,為什麼給我取名叫“紫耀”?聽母親講,當年給我取名時,跟父親還有過小爭論。母親覺得“紫耀”兩字太俗,希望能給我取個詩意,飄逸的名字。聽說母親年輕時特別喜歡台灣女作家瓊瑤的小說,小說中大概都是俊男靚女美麗的愛情故事,且小說中主人公的名字都是脫俗,清逸的代名詞。可父親堅持“紫耀”兩字。父親說“紫”與“子”諧音,我是屬鼠的,而“紫”又代表着高貴,典雅,莊重。“耀”是天生聰穎,清雅榮貴的意思。“紫耀”兩字相輔相成,且特具風格。母親聽完父親的一番解釋,看着我那還不庸俗的小臉蛋,也就同意了“紫耀”這個名字。現在,母親說她越來越欣賞“紫耀”這個名字了,我想她大概是越來越喜歡我了吧!

我要謝謝父母給予我了這個特殊的“符號”!

您正在瀏覽: 姓名的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姓名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