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弟子規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演講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弟子規》是古人留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它是我們生活的典範,讓我看了深有體會。這本書是根據先師孔子的教誨而編成的。它告訴我們許多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孝敬父母,友愛兄妹,在一切言行中,要謹慎。看見別人有了進步,就要虛心向他學習,在和大眾交往時,要平等仁慈……

  孔子用簡簡單單的1080個字描繪出了人生中的131件事,每件事都意味着一個人生哲理。“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是啊,父母生我們養我們,整天為我們早出晚歸,不分日夜的奔波着,父母到了家裡一定是累了,我們為父母干一些不值得一提的家務活,是應該的。我們應該盡心儘力的去為父母“服務”,因為爸爸媽媽給予我們不求回報的愛,我們這輩子必定還不完!

  “百善孝為先。星期六晚上,我做完作業后,覺得沒事,就想幫勞累了一天的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家務的事。我走進屋子裡,看到媽媽的毛巾髒了,我連忙拿起它向水池走去。我先打了一盤乾淨的水,再加上一些開水,照媽媽洗衣服的樣子,把毛巾放在水裡浸泡幾分鐘,再在水裡倒上一點洗衣粉,用手使勁的搓,水裡立即起了許多小泡泡。我搓了幾遍,又用清水洗了幾遍,然後才晾在衣架上。我心裡非常高興。

  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敬承。”在人的一生中難免會有犯錯誤的時候,而我也不例外,每次做錯事的時候,總是要被媽媽說一通。當然,我那不爭氣的淚珠,也隨之在眼角流落下來,看在我表面上不敢反抗,可心裡早已生出了許多不滿於埋怨。可是在讀完《弟子規》后,我知道了媽媽都是為我好,為了我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正如大人們整天總嘮叨的,我們就像一個小樹,不為它修枝剪葉,總也長不成一棵正直的參天大樹。

  弟子規所講述的每一個道理,都給我帶來了啟示。今後,我一定要將古人的教誨記在心裡,擁有“孝、悌、謹、信、愛、仁”這些好品德,做一個有禮貌的小學生。

  五年級:冠軍的榮耀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