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弟子規》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四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們學校開展學習《弟子規》活動,老師指導我們背誦《弟子規》。每當我背到“父母責,須順承”這個地方,我就有許多的不解。難道是父母罵我們,我們也要自己承受。為了弄明白這一句,我問了我的幾個小夥伴,他們和我一樣,都是大大的疑惑。這個問題,一直困擾着我。

  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大學生了,隨着年級的升高,知識的積累,再加上老師的講解,我才明白讓我深深地疑惑了一年的難題。原來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父母的斥責是有道理的,我們應該虛心地接受”。一天,我和的小夥伴一起出去玩,我們互相追逐打鬧,我不小心摔倒了。回家我媽媽看見我的臉上、嘴上都是泥,腿上還有一些血跡,就狠狠地斥責了我一頓。當時,媽媽一言一語,又讓我想起了《弟子規》中的“父母責,須順承”這句話。我雖然很委屈,不是故意的,但是我覺得媽媽的話有道理,承認了自己的過失,虛心地接受了媽媽的斥責,媽媽的火氣才消。

  還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私自去了大河戲水,弄得衣服和褲子都濕了。第二天我就感冒了,起不來炕。媽媽問明了我感冒的原因,氣不打一處來又把我斥責了一頓。於是我又我想到了“父母責,須順承”這句話,自知理虧,沒有和媽媽再頂嘴。因為我知道媽媽雖然口頭上罵我,但是媽媽是心疼我的,如果媽媽心目中沒有我,媽媽怎麼會斥責我呢?父母是把我們生出來的人,沒有父母,也沒有我們。父母把我們從小養大,的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們時時刻刻,都要順着父母的意思去做。即使不能完成,也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它。即使父母做錯了,也不能責怪他們。

  感謝《弟子規》這本書,正是因為學習了這本書,才讓我理解了父母。以後,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弟子規》,嚴格按着《弟子規》的要求去做,並把學習《弟子規》落到實處,讓《弟子規》伴我幸福成長。

  五年級:付含琪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