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代廣場的蟋蟀》是一本世界名著,我也看了這本書。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隻名叫柴斯特的蟋蟀,他生活在康涅秋格州鄉下的草場里。一天,他因為貪吃而被帶到了最繁華的紐約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因此他遇到了男孩瑪麗歐——也就是以後的愛他的主人。幸運的柴斯特還交到了老鼠塔克和貓亨利。柴斯特的音樂天賦讓他在紐約創出了自己的一片藍天,成了一位在當地的著名音樂家。可後來,柴斯特想念家鄉,終於在塔克和亨利的幫助下乘上了回家鄉的列車。 

  貓和老鼠成了好朋友,他們互相幫助,讓人感動。為什麼動物可以不分天敵,一對冤家也能成為最要好的朋友,那人與人之間有時候卻只顧自己的利益。也許是因為人類是高級生物吧,不過我想“高級生物”這個稱號只是某個科學家硬戴在人類頭上的,我也可以說猩猩,老虎,大象……都是高級生物。友誼就是個奇怪的東西,能化敵為友,但正真的友誼也很難找到。 

  一定要真誠得對待朋友,不能利用朋友,不然會失去身邊的朋友。友誼帶來了一面鏡子,可以讓你吾日三省吾身,也可以讓你三思而後行。友誼是一個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它會帶給你無窮的益處。 

  瑪麗歐很善良,他收留了柴斯特。當柴斯特不小心吃了2美元被媽媽發現后,瑪麗歐遭到了媽媽的嚴厲批評,可是他還是說服她,留下了柴斯特。為了柴斯特能夠快樂的生活,他忍受了許多委屈。一次,小動物們差點燒了報攤,他也沒有責怪它們。當柴斯特走了后,他也表示了解。瑪麗歐對動物有顆寬容的心,也一定對他人也會一樣吧。 

  我看了好幾遍,覺的這本書和《夏洛的網》很像,是一本讓人感動的書,我也很喜歡柴斯特。

您正在瀏覽: 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