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有了它,才構成了這個蔚藍的星球;有了它,整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才有了我們,才有了整個世界。

  而現在,養育我們,養育大自然的水,卻面臨著危險。隨着人類對水的需求量日益增大,加上工業發展,水資源被污染,面臨匱乏。據統計,我們地球表面有70%被水覆蓋,但是在地表的水有97。5%為鹹水,淡水僅佔2。3%。地球上只有不到1%或0。7%的水可被人類直接利用。中國的人均淡水佔有量卻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21位,被列為13個貧水國家之一。

  在我國,缺水的現象也越來越嚴峻。640多個城市中,缺水城市300多個,其中嚴重缺水城市108個。由於工藝發展也污染了許多水源,地球上每年排污約5000億噸,其中99%未得到處理。發展中國家最為嚴重,巴基斯坦工業廢水受嚴重污染;中國松花江河、遼河、黃河、長江、珠江、灕江等七大水系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

  由於淡水資源的日益嚴重,人們的生活環境已經遭到嚴重的破壞。目前全世界有29億人喝不上乾淨的飲用水,每年至少有1500萬人死於水污染引起的疾病,全世界有200萬兒童詩缺水而渴死的。我們從現在開始應該節約用水,學會循環用水。洗米水可以用來洗衣服,這樣更乾淨;洗完衣服的水還可以沖廁所、澆花,許多水就可以節省了。清洗餐具時,如果油污過重,可以先用紙巾擦去油污,再進行清洗,既節省了水,又保護了水源。還可以用洗米水、煮麵湯來洗碗,可以去油,節省用水量和洗潔精的污染。

  現在水資源面臨匱乏,我們如果再不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就等於在慢慢自殺,也許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人人節省一滴水,全世界將節約61滴水。為了我們賴以生存的水,大家一起行動起來節省水,保護水吧!

  五年級:趙翌熙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