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新月異的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新月異的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猿人時代到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離不開筆。筆的發展也有着許多的演變:它從用石頭製成到用羽毛製成、叢刻寫到書寫、從不方便使用到十分方便的使用……真可以說是日新月異! 

最先被我們祖先使用的“筆”是用鋒利的石頭做的。使用時,尖利的那頭對準用來刻寫的“紙”,(龜甲、石頭、樹皮等)然後開始刻寫。不過,這種“筆”也有缺點,就是很難刻寫出字,一不小心,就會把“筆尖”弄斷。 

後來,再外國,人們發明了羽毛筆,這種筆是用鳥類的羽毛做的。使用時,用筆尖蘸一蘸墨水就可以了。可是,這種筆沒有寫多長時間就沒墨水了,得又蘸一蘸墨水,十分麻煩。 

而在我們中國,用的是毛筆。毛筆筆尖的毛很粗,遇水就散,在薄紙上寫字很容易讓寫的字看上去很粗,為此,毛筆也不是很好。 

  再說,外國發明了水筆之後。一天,一位商人在用水筆簽合同時,水筆中的墨水一不小心甩到了合同上。就在他去拿另外一張合同的時間裡,他的同行早把這比生意搶走了。他為此十分傷心,就發明了簽字筆,這種筆寫作時,筆中的墨水就不會甩出來了。但是,這種筆和羽毛筆、圓珠筆差不多,也有筆芯用完的時候,而且,字也寫不出筆鋒,也不是很完美。 

之後,人們又發明了鉛筆,鉛筆最初只是把一個削過的鉛拿在手上寫字。人們又用紙包住鉛,這樣,用完后撕下一圈紙片就行了。最後,才演變成我們現在的用木材制的彩印鉛筆。鉛筆雖然方便,但是,字寫在紙上,不久,就看不清了,模糊了。 

最後,人們發明了鋼筆。這個發明是筆的一個轉折。鋼筆既好用,又方便。因此,發明后,很受顧客的喜愛。 

不僅在文學上,在電學上,人們發明了電筆,用來測量電量。還有一種七色筆,他以圓珠筆為主,上面裝上七種色彩的燈,一旋筆身就可以發出七種亮光,即可以用來寫字,還可以用來照明。還有一種動物筆,也是以圓珠筆為主,筆身卻是動物身體的模樣,還可以扭曲…… 

現在,人們發明了寫字用的自動鉛筆、教學用的粉筆等。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筆將會變出越來越多的花樣,在各個事業發揮各自的各種作用!!!

您正在瀏覽: 日新月異的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新月異的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