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環保小衛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環保小衛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里,家用電器的電池非常多,比如:遙控器、電動玩具、手機、尋呼機、手電筒等都用電池。一旦電池沒了電,人們往往就會隨便扔掉,你可知道:一節廢舊的紐扣電池如果扔進水中就會污染幾十噸的水,相當於一個好幾年的水。一節五號舊電池如果扔到草叢裡,就會使一平方米的草變黃枯死。一個人每年平均用二十節電池,全市二百餘萬人,一年要產生四千餘萬節廢舊電池,如果這些電池都往草叢裡、水裡亂扔,那將造成多大的危害啊!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保護、愛護花草樹木和河流。保護環境就要從不要亂扔電池這件“小事”做起。

  有一天在我身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我去叔叔家玩的時候,正好看見叔叔把一節廢舊電池扔在草地上,我連忙叫到:“叔叔,快把它撿起來,扔進垃圾箱里!”叔叔聽后感到奇怪,問道:“為什麼?”“因為一節廢舊電池扔到草坪里,會讓草坪里的一個平方米變黃枯死。”我回答到。叔叔連忙從草坪里撿起了剛才扔掉的電池走向離我們不遠處的垃圾箱。還稱讚我能夠用科學的方法來處理事情,表現得很不錯。我很高興。

  在當今的生活中,樹木在環境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有些地方為了私利,亂砍伐樹木,大量破壞森林植被,如果再不控制,樹木就會變少、土地就會沙化、氣溫升高、土地乾旱缺水,人類生存的條件就會變得十分惡劣。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提高,空氣質量也是一件大事,現在有些城市空氣污染很厲害。工廠里的煙囪冒的黑煙、建築工地上的塵土,公共場所,比如車站、飯店、電影院等到處有人吸煙,這些污染,使人們看不到藍天白雲,還感到胸口悶悶的。當我回到老家農村時,看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多好啊!所以說,環保是多麼重要啊!

  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做一名環保小衛士,要愛護大自然,保護環境,不但要愛護一草一木,從小事做起,更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建設自動化回收垃圾工作,美化環境。

  五年級:周怡

您正在瀏覽: 爭做環保小衛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環保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