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媽媽幫我買了一本書,名叫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英國現實主義小說的尊基人,被譽為小說之父的丹尼爾笛福。

  魯濱遜漂流記里的主人公魯濱遜經歷了許多困難,他出生在美國的約克市。魯濱遜的父親希望他將來能成為一名律師,但魯濱遜對律師行業一點沒有興趣,對遠洋航海倒是很有興趣。

  有一天,魯濱遜結實的一個朋友,將乘他父親的船去倫敦,魯濱遜沒有放掉這次機會,告別了家人,開始了人生的第一次遠航旅行。

  但是這次遠洋並不是毫無風險,一場大浪讓魯濱遜衝到島上,讓魯濱遜的生活變得很艱苦,但是,魯濱遜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自己。

  我最喜歡的是第八章:春種秋收,在魯濱遜落難到荒島定居以後,他無意間發現在岩壁的附近有幾株綠色的麥苗,開始時,他以為那只是島上的某種植物而已,最後長出了十幾株麥穗,在山崖腳的附近又發現了幾株稻子。大約在六月底時,那些都成熟了,魯濱遜像對寶貝一樣,小心的割下它們,一粒一粒的收藏起來。把它們當成種子,重新播種,魯濱遜希望將來可以用來做麵包吃。

  我在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還小不會跳繩,別人都會就我不會,我在那裡干著急語文老師看見了,就過來教我。練了好幾個星期,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所以要有耐心。

  在魯濱遜的一生,無論有多少困難他都挺了過來,慢慢懂得了自己的生活。還就了好幾位野人,把以前在船上的那些東西拿過來。魯濱遜用布製造了帆,用木頭製造了船,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我不想當一個航海家,我想當一個書法家,所以,現在我要努力學習。

  五年級:曹玲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