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天學了《滴水穿石》這篇課文‘裡面介紹了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滴水穿石”的奇觀,並用古今中外的名人成就事業的事例,重點表達由這一奇觀所得到的啟示“如果要實現美好的理想,就要做到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 

  當然,文中的幾個人如:李時珍(醫學家)、愛迪生(發明家)、齊白石(畫家、書法家),都是名人。但是,他們有所現在的成就,不都是從小發奮讀書、刻苦好學,受過疼痛的苦難,才取得輝煌成就的嗎?還有美國雷電之父富蘭克林、明朝史學家談遷、瑞典發明家諾貝爾、明朝旅遊家徐霞客……都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目標專一去做才達到這麼輝煌的事業。 

  這些事件在我的生活中也發生過,,那是在四年級要舉行“運動會”,參加的運動會的大多是高手,如“馬宏偉”、李昌盛、朱成旭’其中特別是馬宏偉‘他得知運動會要來臨’每天一有空閑的時間就來操場上跑,更讓人驚訝的是他在運動會上得了第一名。 

  那李昌盛為什麼沒跑好呢?因為他沒有努力,整天沙河邋遢。 

  的確,只要堅持以橫,認準一個目標,鑽進去,展開來,就會得到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