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草房子》有感

  這片金黃色的草房子它記錄了一個男孩“桑桑”和他的夥伴,一段刻苦銘心的小學生活。他們從一開始的天真,善良漸漸成長為一個成熟,懂事的少年。因為在這六年中他與他的朋友們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感人肺腑,令人深思的故事:與死神擦肩而過的桑桑;大起大落卻頑強面對的杜小康;戰勝自卑找回自尊的陸鶴……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領會到了善良,尊嚴,頑強……

  最讓我打動的莫過於杜小康的故事了。他是班上的班長,是村裡的首富,他擁有精神與物質上的優越。但,就在他爸爸拿了自家所有錢又去購買一批貨準備繼續經商時,船翻了,他們家破產了,他一下子從頂峰落到了低谷,他家村裡最大的房子成了空殼,家裡沒錢供他讀書。他只能休學,和爸爸一起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養鴨,賺錢。起初這種寂寞讓他難以忍受:他想上學,孤獨纏繞着他。在離家的日子裡他經歷了許多挫折,與困難,他幾乎想要放棄。但,後來他心理漸漸清楚了:他不可能迴避孤獨了。他只能重新站起來,面對一切。

  養鴨的失敗,父親的倒下,最終也沒能擊垮他,他在蘆盪生活的那幾天讓他變得成熟,冷靜,堅強。回來時,他心理所承受的遠遠超過了油麻地的孩子們。他勇敢地站了起來,繼承父業,懂事的他在停學后盡自己的能力幫助父母維持着生計,在校門口賣東西,沒有一絲卑微的神色,掙錢減輕家裡的負擔。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飽滿地過着每一天。他的成長,他面對挫折時的勇氣讓我震撼和感動。

  他一落千丈后,艱難的站起,帶着不卑不亢的微笑面對着一切。他的內心是如此的強大。在作者的筆下讓我體驗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人生。在困難面前,只有帶着微笑與勇氣,才能越過障礙到達成功的彼岸。

  這就是草房子,帶給我最震撼的動西。生活在物質條件無比優越的時代的我們也許無法體會一落千丈的落魄,但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是最值得我們學習的!

  初二:cyrus於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