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受益匪淺,我深深地感受到只要我們像水滴那樣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沒有什麼事是做不成的。 

  其中,講述了幾位古今中外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從小立志學醫,要編寫一部藥學巨著——《本草綱目》,他訪名醫,嘗百草,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經過20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志願;美國發明家愛迪生,雖然沒有受過正規教育,在幼年時就開始自謀生計,但是他一直迷戀於電學的實驗與研究,畢生孜孜不倦,竟擁有發明專利權一千多項;現代著名畫家齊白石,在他數十年的藝術生涯中,始終沒有停止過揮毫作畫。到了晚年,也每天堅持作畫三幅,在他的畫室中,還掛着他用以自勉的條幅“不教一日閑過”。之所以齊白石的畫技能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是因為他堅持不懈地創作……他們都是因為有着專一的目標,不懈的堅持,克服了種種困難與阻力,最終才取得成功的。 

  漢朝史學家司馬遷,編寫《史記》用了13年的心血,司馬遷是一位愛國愛民的人,他作為國家的子民,眼看漢武帝就將作出錯誤的決定,他上前說了一句自己的真心話,卻使得漢武帝勃然大怒,竟處以司馬遷腐刑,這對他是多大的打擊啊!可他忍辱負重,孜孜不倦,夜以繼日地寫作,多少年後,他終於完成了《史記》。他心中的喜悅可想而知。這時,他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人都有一死,或輕如鴻毛,或重於泰山。我死了有如九牛亡一毛,有什麼可怕的?我是為了寫這部史書而求生的,我不願國家的歷史在我手裡中斷,英雄的事迹在我心中埋沒。”看,這就是滴水穿石的精神,我突然覺得慚愧不己,哎,想想自己以前說要寫日記,寫日記的,可買回了日記本,才寫幾篇就沒興趣寫了,只有幾分鐘的熱度,再想想前面那幾位名人,不都是靠着勤奮和堅持才走上成功之路的?不是因為自己的刻苦與堅持才走向人生的輝煌的? 

  只要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成功就在不遠的前方向我們招手呢!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