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獨立,戰勝自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獨立,戰勝自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在生活中不能做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應該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做一個經得起生活的考驗的人,有句俗話說的好;"庭院里馴不出千里馬,溫室里育不出千年松。”是呀,我們應該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做一個無依賴的人。 

  戰勝自我,是除去心裡的卑怯;戰勝自我,是拋棄心裡的折磨;戰勝自我,是人類思想的精華;戰勝自我,是心裡障礙的超越;戰勝自我,是潛意識的覺醒和復活。戰勝自我,是一輪朝陽的圖騰與噴薄;戰勝自我,你便趟過人生泥濘的沼澤,你的眼前便是坦途和開闊。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家長教育孩子也和種樹一樣,對孩子不能大小事都包辦代替,這樣,會使孩子只知道享受,而不知道艱苦奮鬥,不知道怎樣去克服困難,就會鍛煉不出生活的本領,就會經不起生活的考驗。 

  我們應該學會獨立自主,不依賴別人,面對生活和困難應該自己克服解決,這樣才能成為生活的主人,生活的強者,才能不被社會所淘汰。記住“學會獨立,戰勝自我”這句話吧!只有這樣,才能經得生活的考驗,才能做一個獨立自主,無依賴別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會獨立,戰勝自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獨立,戰勝自我! 暫無評論